3

我正在将一些MATLAB函数移植到Scilab。很酷的是,有一个转换工具箱可以让事情变得非常简单。

问题是我没有找到syms功能的对应物,以及一般的符号工具箱。(我也想要控制系统工具箱的一个端口,而且我仍在寻找一些我可能需要的功能)。

我发现的关于符号工具箱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这个,但它有点棘手而且不太容易(实际上我无法在 30 分钟内正确设置它,我现在放弃了。我要去稍后再试),它需要安装 Maxima。有人知道吗?

Scilab 并不是必须的。该项目旨在为 MATLAB提供更免费开源的替代方案。我看到有用于Python的SymPy,我可以将它与SciPy一起使用,但我丢失了转换工具箱的东西:\

也就是说,什么应该更好?让 SciLab 和 Maxima 一起工作还是转移到 Python & co.?这是项目的开始,所以我越早选择这个越好。

4

2 回答 2

3

再见MATLAB,你好 Python,感谢 Sage提供从MATLAB迁移到 Python的第一手经验。

于 2008-10-29T11:24:13.593 回答
1

不要阻止您的项目,但如果您只是想要一个免费开源的MATLAB替代品,您是否看过Octave项目?在那里做出贡献可能比构建自己的 MATLAB 替代方案更有成效。

如果您的项目需要 MATLAB 的 Symbolic 功能,请查看

从我的快速谷歌搜索中,我没有找到任何可以与 MATLAB 的 Simulink 相媲美的东西。

此外,Python 和 SciPy 确实具有 MATLAB 的大部分功能,我猜 Scilab 的转换实用程序在将您自己的 M 文件移植到 Scilab 代码时会很有用。

您的问题似乎暗示您想通过 MATLAB Toolboxes 进行移植

我发现的关于符号工具箱的唯一内容是......

我希望我只是误解了你。如果您使用 MATLAB 工具箱来分发您的系统,那么您可能会遇到许可问题。只是一个想法。但也许您希望将您的 MATLAB 代码移植到,这样它就没有 MATLAB 依赖项。

更新

对于控制系统功能 Octave,我刚刚发现 Octave 确实有一个工具箱,请参阅:

它具有 Simulink 的一些功能,但似乎没有用于构建框图的图形界面。

于 2008-10-28T23:04:13.66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