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最近从 robokits.co.in 购买了一个 AVR USB 编程器,正在尝试使用 AVR studio4 对 atmeg8 进行编程,当我单击程序选项时得到以下信息:

执行命令时出现问题。确保您使用正确的编程方法。当前模式是 ISP 验证设备是否放置在正确的插座中,并且 ISP 电缆连接正确。检查主页中指定的编程频率是否远低于设备时钟频率的 1/4。

我已经尝试了所有我能想到的,我检查了连接并且频率低于设备的 1/4。

但这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我已经制作了闪烁 LED 程序的电路。

详情请看图片

4

4 回答 4

1

好吧,这几乎不是解决不同硬件问题的场所。

因此,如果您认为程序员有问题,请联系 www.robokits.com。我会先联系robokits。

由于您甚至无法进入编程模式,因此您可以忽略您的源代码。您应该能够验证熔断器/锁定位,而无需将任何代码编程到 Mega8 中。

在联系 robokits 之前,让您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1. 按照 robokits 的说明验证编程器已正确安装在您的计算机上。

2. 验证 Mega8 的引脚 20 和 7 上的 +5Vdc

3. 验证引脚 22 和 8 是否正确接地。

4. 验证引脚 1 是否上拉至 +5Vdc(当未连接
编程器时) 编程器尝试连接 Mega8 时应将引脚 1 拉低

5. 仔细检查编程器与目标之间的所有连接. 由于编程器是一个 10 针 IDC,并且测试电路有一个直插式连接器,因此您必须有一根 IDC 电缆已经断开、剥离并连接到测试电路。

于 2008-10-28T13:11:53.550 回答
1

仔细检查您正在使用的编程板上的跳线(如果是的话)是否设置正确。

于 2008-10-27T11:49:43.277 回答
0

当我在对其他 Atmel 集成电路进行编程时收到类似消息时,我启用了 AVR Studio 4 的 GUI 中存在的“使用外部复位”设置(在 5 中删除并在 Atmel Studio 6 中返回)。

我不确定该选项是否存在或对您的程序员有什么作用,因为我从未使用过它。

于 2012-10-26T12:01:00.073 回答
0

目标是“新鲜的”吗?即从未被编程?无论如何:您尝试过不止一种吗?
在连接编程器之前,您是否对 ISP 头(目标)施加了任何电源?

您可能还想验证您的目标上没有短路拉低 ISP 电源,请参阅下面的引脚分配链接。

如果您的跳线设置是 USB-HID 和慢速 SCK == open && ISP Supply == short 那么您不应该从目标为 ISP 连接供电和供电。

如果您没有为 ISP 头供电和电压,也许您应该尝试一下。移除 ISP 电源跳线并从目标应用的电源向 ISP 接口施加 5V: AVR ISP Pinout

ISP 接口上的针脚 2 应参考针脚 10 (gnd) 为 +5Vdc

于 2008-10-27T18:39:35.48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