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将使用 C/C++,并且想知道与 MySQL 服务器对话的最佳方式。我应该使用服务器安装附带的库吗?除了官方图书馆之外,我还应该考虑哪些好的图书馆?

4

4 回答 4

3

MySQL++

于 2008-08-22T18:37:21.417 回答
0

这有点取决于你想做什么。

首先,查看提供与 DBMS 平台以外的更多连接的库。例如,Qt 可以很容易地连接到 MySQL、MS SQL Server 和许多其他服务器,并在运行时更改数据库驱动程序(连接类型)——只需几行代码。

特定于 MySQL 的库很好,但请记住,您将自己锁定在一个 DB 实现中——如果您将来需要更改,这将是大量的工作——即使您设计代码使得 DB - 特定的东西在门面后面。为什么不使用提供与多个平台的连接的库,并为自己省去麻烦?

于 2008-08-23T16:52:39.477 回答
0

OTL是一个可靠的 C++ 跨 DBMS 解决方案,我的项目已经使用了多年。我们使用它与 SQL Server(通过 ODBC)和 Oracle(通过 OCI)进行通信。它相当容易驱动,并且在所有受支持的数据库中提供了大量示例。

于 2008-09-03T20:21:00.930 回答
0

MySQL 自己的客户端库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您愿意满足于减少功能,您可以通过使用 ODBC、UDBC、apr_dbd 或其他一些数据库抽象库(例如已经提供的 OTL)为自己购买一些额外的可移植性

这将使切换后端更容易,但正如我所提到的,与原生客户端相比,它提供的功能更少。由于数据库供应商不同,抽象库只能真正提供所有(或大多数)后端共有的功能。您是更喜欢针对特定数据库进行优化还是更容易切换后端,这取决于您(也许还有您的经理)。

于 2012-10-18T21:25:57.03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