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为什么计算机使用 RGB(红色、绿色和蓝色)值来进行颜色合成,而不是使用主要色调、红色、黄色和蓝色?

4

7 回答 7

10

品红色、黄色和青色的色调是减色组合(例如油漆或墨水)的主要色调,而不是加色组合(例如以红色、绿色和蓝色为主的光)。

维基百科有更多关于原因和原因的详细信息

于 2008-10-23T03:12:02.037 回答
5

计算机使用加色模型,其中包括将 RGB 加在一起形成白色,这是使用光源时形成颜色的常用方法。

打印机使用减色法,通常使用青色 (C)、品红色 (M) 和黄色 (Y),通常使用黑色 (K)。缩写 CMYK

青色与红色相对,洋红色与绿色相对,黄色与蓝色相对。

这是对复杂问题的一个非常简单的解释,提出加色法的人是 James Maxwell(是的,就是那个),所以如果你深入研究关于他的许多文章,这可能会更好地解释。

于 2008-10-23T03:17:15.910 回答
3

为了澄清起见,您在学校学习的原色被错误地指定为红色、黄色和蓝色。事实上,它们是青色、黄色和品红色,就像您的喷墨打印机一样。正如之前的帖子所述,青色、黄色和洋红色是减色原色;你看到颜料反射了什么。红色、绿色和蓝色是 CRT、等离子和 LCD 使用的加色原色。

于 2008-10-23T03:32:09.577 回答
2

为了效率:RGB 模型是加法的。例如,叠加纯红光和纯蓝光,你会得到洋红色。它也很容易内置到监视器中。如果你拿放大镜看你的显示器,你将能够看到单独的红色、绿色和蓝色点,这些点的强度不同,以构成所需的颜色。正如ffpf提到的,请查看 Wikipedia。这是关于RGB 颜色模型的文章的链接。

于 2008-10-23T03:18:18.000 回答
1

计算机屏幕发光以显示像素。混合不同颜色的光称为加色。加色使用红色、绿色和蓝色作为原色。

减色是不同颜色的材料如何混合,例如油漆。减色法使用红色、黄色和蓝色作为原色。

我的看法是,当光线从物体反射到您的眼睛时,该物体会吸收一些颜色,并将其余的颜色反射到您的眼睛。所以如果一个物体是绿色的,这意味着它从白光中吸收了红色和蓝色。这就是为什么混合红色、绿色和蓝色光会产生白光,但混合红色、黄色和蓝色颜料会产生黑色(混合颜料现在会吸收所有原色。)这就是加色光和减色光之间存在差异的原因。

于 2008-10-23T03:21:01.223 回答
0

因为组合光源(计算机显示器所做的)与组合印刷油墨的工作方式不同。这只是一个猜测。

于 2008-10-23T03:12:51.770 回答
0

颜色不真实

颜色是一种感知。光以不同的波长或频率存在,但唯一使某个波长看起来是“颜色”的是人类感知的本质。

它的长、中和短

眼睛具有三种类型的“锥形”细胞,它们对长、中或短波长(约 700nm 至 380nm)的三种光波段之一敏感。“长”我们认为是红色、中绿色和短蓝色。但每种锥体类型覆盖的范围更广,并且存在一定的重叠,尤其是长锥体和中锥体。

这一切都在你的脑海中

大多数人类视觉系统 (HVS) 位于大脑中(大脑的 62% 参与视觉处理)。重叠的视锥细胞反应被眼睛后部的神经节细胞过滤,通过视神经发送,然后由视觉皮层进一步过滤和处理。

没有“初选”之类的东西

虽然我们可以将某些颜色称为“原色”,但没有一组只有三种真实颜色可以构成所有其他颜色。例如,Pantone 需要 14 种不同的染料来组成这组颜色,而一个典型的艺术家会在他们的手环上装上十几种颜色来混合。

电视/显示器使用红色、绿色和蓝色“原色”,其波长选择的目的是尽可能独立地刺激眼睛中的三种视锥细胞。然而,由于锥形带宽重叠,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因此,您“可以”说红色、绿色、蓝色是光的原色,但即使这样也不完全正确。黄色在锥体重叠的中间对“红色”和“绿色”锥体的刺激大致相同。当计算机显示器显示黄色时,它显示的是单独的绿色和红色,它们不会在空气中混合形成黄色——它只是刺激红色和绿色锥体,导致大脑感知黄色。

我们感知到黄色,而不是红绿色或绿红色,这是由于眼睛后部的神经节细胞产生的颜色对立过程。

红/绿是对手对,黄/蓝是对手对,组成四种“独特”的颜色(红、黄、绿、蓝)。由于黄色很容易用红光和绿光创建,因此加色过程通常会忽略黄色。

减光

反射表面(和透明薄膜)通过吸收光来“减去”光,仅反射(或透射)某些波长。事实证明,在使用减色反射/半透明颜色时,我们使用“原色”青色、洋红色和黄色获得最佳色域,而不是我们试图选择性地刺激三种锥体类型中的每一种的发射光颜色使用红色、绿色和蓝色。

此外,请注意青色与红色“相反”,洋红色与绿色“相反”,黄色与蓝色“相反”。

记录一下,在 sRGB 显示器中,红色实际上是红色/橙色。绿色实际上是绿色/黄色,而蓝色更像是紫罗兰色。

对于加色或减色工艺,所选择的特定颜色(通常)旨在创建最广泛的色域,受到各种经济和实用性原因的限制。

于 2020-01-06T10:24:30.64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