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只是想知道 GDI+ 是否仍然是一项值得使用的技术,尤其是在 .net 意义上。

诚然,GDI+ 仍然是在 Windows 中处理图像的技术,但它也是非托管代码(显然)。现在,在发现 ASP.net¹ 实际上不支持 GDI+ 之后,我只是想知道:拥有完全在托管代码中运行的图像处理库实际上是否可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XNA 会这样做,尽管它使用显卡。

是否有任何实现某种托管 GDI+ 的 .net 图像库?

¹来源,微软也刚刚为使用 GDI+ 的 ASP.net 提供了一些东西

4

5 回答 5

6

System.Drawing 建立在 GDI+ 之上。它只是一个包装器。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system.drawing.aspx

于 2008-08-22T16:26:16.833 回答
5

它仍然是一项值得使用的技术。周围有许多使用 GDI+ 的 Windows 窗体和非托管应用程序,它们要么不会升级,要么会升级,但不需要更高级的呈现功能。GDI+ 是旧应用程序和用 Windows Forsm 编写的新应用程序的一个很好的附加解决方案。这就是 GDI+ 在 Vista 中没有被取消以支持完全 DirectX 解决方案的主要原因。

GDI/GDI+ 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诚然,它没有 Aero 等人先进,但这并不总是重要的。特别是在 LOB 应用程序中(在可能甚至没有能够运行 Vista 的机器的公司中——我的肯定没有),GDI+ 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技术。

在 ASP.NET 中不支持它(对于绘图,至少......您仍然可以将它用于图像处理)的事实是一个红鲱鱼,因为 Web 应用程序也不支持其他绘图技术(基于插件的“应用程序”) “尽管如此)。

于 2008-08-22T16:32:04.557 回答
2

您可以使用AntiGrain代替 GDI+。作为使用此库的应用程序示例,请参阅Creative Docs .NET

SDL也非常适合某些类型的应用程序。

于 2008-12-18T15:54:22.117 回答
1

可用吗?嗯,是。在某种程度上,它曾经是。它总是非常缓慢,文本渲染总是被破坏,而且很明显它不会成为 Windows 的下一个官方图形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如果你不能忍受,那么还有很多其他的图形库,更快和/或更高质量/更少的系统依赖......虽然我不知道托管代码中的任何实现。

于 2008-08-22T16:54:01.290 回答
0

Blockquote 还有很多其他的图形库,更快和/或更高质量/更少的系统依赖...

你能列出其中一些可以用 C++ 代替 GDI+ 的库吗?

于 2008-10-27T10:20:41.80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