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我最近一直在阅读有关 HAML/SASS 的信息,但我不太确定为什么有人不想使用它。它似乎很容易切换,让事情变得更清洁、更高效。


更新

使用其中一个怎么样?我听到的大多数投诉(少数投诉)似乎是关于 HAML,混合和匹配 XHTML/HAML 和 CSS/SASS 会有什么问题吗?


更新

抱歉,问题的最后一次更新。在我看来,从 SASS 切换回 CSS 既轻松又简单。从 HAML 切换回 HTML 怎么样?

4

11 回答 11

11

如果您使用的是 Rails,是的。去吧。但是,您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是,以后加入团队的任何其他开发人员也必须学习它。如果您已经在与一大群 Rails 合作,那很好,但 HAML/SASS 可能会使多年来一直使用纯 HTML/CSS 的设计师感到困惑。

但是,如果您不使用 Rails,则很难找到一个好的 HAML/SASS 集成系统。那里有一些,但我想它们没有得到很好的支持或与规范一样远。

但是,是的。HAML/SASS 绝对值得。你会遇到的唯一真正的问题是它还不是标准的。

至于混搭,HAML 和 SASS 在风格上非常相似,我会说两者兼而有之,但它再次归结为个人喜好。尝试使用这两种方法一天,如果您不喜欢其中一种,请切换回来。没有关于它的技术问题,所以做你喜欢的。

于 2010-02-07T20:14:41.733 回答
6

有很多工具可用于处理 HTML 和 CSS。语法并不漂亮,但 HAML 和 SASS 的改进对我来说似乎并不那么引人注目,而且对于许多人来说,它们不值得麻烦。当然,对于那些使用广泛不同的框架(与 Rails 不同)开发 Web 应用程序的人来说,要找到一个理由去忍受集成如此陌生的东西的痛苦就更加困难了。(例如:想解释一下我必须做些什么才能将 SASS 集成到我的 Java/Stripes/JSP 环境中?:-)

于 2010-02-07T20:29:17.540 回答
5

我一直在志愿项目中,HAML 的语法曲线(语法空白、标签的自动生成等)被视为一个障碍:对于刚接触该项目的程序员来说,还有一件事要学习。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 SASS 是值得的,但我对 HAML 持怀疑态度:在看起来与 HAML 无关的打字之前已经调试了 HAML 模板,但当你花时间调试为什么会有一个您的模板上的错误。不过,这可能是(HAML)新手的观点。

于 2010-02-07T20:33:53.763 回答
3

我倾向于同意这个问题;它容易切换,语法没有那么复杂,而且它确实让事情变得更干净、更高效。它还使无意中生成无效 HTML 变得更加困难。

我还认为学习曲线很浅,以至于无法处理它的程序员可能是一个程序员,如果没有你的团队会更好。这听起来可能很苛刻,但我相信。

我能看到的唯一缺点是,如果您是在 ASP.NET 中进行开发,或者在改造 Haml 和 Sass 会很痛苦的情况下,对于使用该平台的其他任何人来说都是出乎意料的,并且在生产环境中维护可能是一件苦差事。不过,在 Rails 上,去吧。

于 2010-02-07T20:43:41.100 回答
2

I tried using SASS but found that editing CSS using MacRabitt's CSSEdit (Mac Only) was way easier and more efficient for the way I work. I'm a very visual person and like to have a live preview when making changes to style sheets and didn't feel like investing a ton of time into something I wasn't having a problem with.

于 2010-02-07T22:14:08.973 回答
2

我认为使用 HAML 不会给项目带来太多好处。

另一方面,SASS 有效地引入了变量和计算以及其他真正有用的功能,从长远来看,这些功能可以节省您在大型项目中的时间和精力。

对于任何比简单的一页表单更大的项目,使用 SASS 都非常聪明。

于 2010-02-07T21:19:07.393 回答
2

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的一件事是HAML 对内容很烂。它非常适合结构标记,但不要试图将其推得太远。(您也可以在 HAML 文件中混合和匹配 HTML!)

Sass 是绝对不可缺少的,尤其是从长远来看。这不仅仅是在你脑子里想的时候编写样式表,而是在以后维护它们。新的 Sass3 将语法问题排除在外:如果您更喜欢花括号 SCSS 语法,您可以自行选择。

于 2010-06-20T11:11:50.207 回答
1

为什么是这样..

%p
  hello world

比这更好..?

<p>hello world</p>

线索..如果你不做红宝石,那就不是。不幸的是,添加结束标签和大括号并不是制作网页最具挑战性的方面,因此大多数专业人士不会真正关心。使用任何你喜欢的。

于 2010-02-07T20:17:56.207 回答
1

HAML/SASS 使用起来可能确实很棒,但它们确实引入了技术和知识导向的依赖关系。如果您的开发和生产环境受到足够的控制和可预测,新手接受足够的培训(或在进入组织的过程中接受学科知识审查)以开始运行,这可能不是问题,但所有这些都是开销得到承认。

于 2010-02-07T20:36:05.653 回答
0

从开发人员的角度来看,Haml 和 Sass 绝对是摇滚。但是: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Haml 和 Sass 可能不可读。这真的取决于你的团队中有谁。

如果是一群不怕学习 DSL 的开发人员和/或设计师,那么绝对会去。

如果你有一个混合团队,设计师将他们的 CSS 和 HTML 工作交给开发人员,然后开发人员将其转换为 Haml/Sass,当然可以。

如果您有一个设计团队将工作传递给开发人员并将工作流程返回给设计人员,您可能不想使用它,因为设计人员可能无法使用他们的工具来编辑文件。

如果您有一个小型团队,营销人员和业务人员需要编辑网页,而他们只知道 HTML 和少量 CSS,那么您可能不应该使用 Haml/Sass。

但是,您不能在这里真正做出笼统的陈述。考虑到至少使用 Rails,您可以在视图中混合模板类型。因此,您的一些模板可以是 .erb 文件中的纯 HTML,而其他页面是 .haml 文件。您可以将一种类型的部分插入到另一种类型的模板中。(我认为混合类型可能是一种不好的做法,但如果您只需要“完成工作”,那么它是一种选择。)

于 2010-02-09T06:43:22.133 回答
0

我现在在 Django 项目中使用 SASS。我喜欢它,并将继续使用它。然而,我发现的一个问题是错误消息并不总是特别直观,特别是如果您不使用}.

于 2011-03-12T17:21:24.63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