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想在我的网站上公开一个任何用户都可以调用并获得 JSON 响应的服务。最后,我希望用户尽可能多地使用这项服务。

我的网站是使用 asp.net MVC 框架创建的,我想知道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我想大多数人会说使用返回 JSON 格式的 Web 服务 (*.asmx) 很明显,但我知道我可以创建一个用户可以调用的 url 并让它也返回 JSON 格式(例如:调用“ http ://mysite.com/GetList ”将返回 JSON 列表)。在 asp.net 中,使用 return Json() 方法。

与专门为此而设计的 Web 服务相比,这样做的优点/缺点是什么?

4

2 回答 2

3

我不知道大多数人会说使用 .asmx 网络服务。就个人而言,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制作 .asmx Web 服务了,我会选择 MVC 方法。我唯一担心的是:

  1. 未来对传入的数据、url 和/或参数的更改。
  2. 使控制器太大或混乱,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创建一个单独的 API 控制器。

对我来说,优点是它与您的应用程序的其余部分更加一致,使用起来简单易行,而且不需要太多配置。

于 2010-01-23T03:34:06.547 回答
0

Web 服务将公开WSDL

于 2010-01-23T03:41:50.01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