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需要执行一个选择,然后ResultSet以原子方式更新其中的一些行。

我使用的代码看起来像(简化):

stmt = con.createStatement(ResultSet.TYPE_SCROLL_SENSITIVE, ResultSet.CONCUR_UPDATABLE);
rs = stmt.executeQuery("SELECT ...");

while (rs.next()) {
    if (conditions_to_update) {
        rs.updateString(...);
        rs.updateRow();
    }
}
  • 我可以保证更新将自动执行吗?如果不是,我怎么能保证呢?
  • 如果任何其他进程更改了您正在更新的数据库行,会发生什么updateRow()?有什么办法可以锁定中的行ResultSet吗?
4

3 回答 3

4

可能有一大堆技术和概念在这里发挥作用,当您开始考虑多线程/多请求应用程序时,事情开始变得相当棘手。

正如 Iassevk 所说,您应该考虑使用Transactions来确保更新的原子性 - 一个非常低级的示例是执行以下操作:

...
con.setAutoCommit(false);
try {
  while (rs.next()) {
    if (conditions_to_update) {
      rs.updateString(...);
      rs.updateRow();
    }
  }
  con.setAutoCommit(true);
} catch (Exception ex) {
  //log the exception and rollback
  con.rollback();
} finally {
  con.close();
}

然后,所有更新将被批处理到同一个事务中。如果任何更新产生异常(例如无效值或连接在结果中途失败),则整个批次将被回滚。(最后添加是因为我是它的拥护者;p)

但是,这不会解决您的第二个问题,即尝试更新同一张表的两种竞争方法 - 竞争条件。在我看来,这里有两种主要方法——每种方法都有其优点和缺点。

最简单的方法是锁定表——这将需要最少的代码更改,但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假设与大多数应用程序一样,读比写更多:锁定表将阻止所有其他用户查看数据,代码可能会挂起,等待锁定在连接超时之前释放启动并引发异常。

更复杂的方法是确保执行这些更新的方法以线程安全的方式实现。为此:

  • 此表的所有更新都通过一个类
  • 该类实现单例模式,或将更新方法公开为静态方法
  • 更新方法利用Synchronized关键字来防止竞争条件
于 2008-10-17T09:02:48.197 回答
0

使用事务。

于 2008-10-17T08:27:51.183 回答
0

如果任何其他进程更改了您通过 updateRow() 更新的数据库行,会发生什么情况?有没有办法锁定 ResultSet 中的行?

在 Oracle 中,您可以通过发出以下 SQL 来标记某些行以进行更新。

select cola, colB from tabA for update;

尝试更新此行的下一个事务/线程/应用程序将获得异常。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此处- http://asktom.oracle.com/pls/asktom/f?p=100:11:0::::P11_QUESTION_ID:4530093713805

于 2008-10-17T14:47:07.55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