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考虑进入 .net 技术项目管理

我在 PHP 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了解大多数现有的框架和库,并且我根据这些知识编写了规范和案例研究。

关于 .net,我应该了解什么?您会推荐我了解哪些顶级资源,以便我可以快速学习并在以后及时了解该技术?

编辑(8.24.08):到目前为止,我得到的答案基本上是在讨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 PM。谢谢,但这不是我的意思。任何 .net 必需品将不胜感激。

4

5 回答 5

3

第一条规则是不要只要求状态更新。当诸如“我们在哪里?”之类的短语时尤其烦人。被使用。如果您没有直接参与细节,那么只需确保您已经确定了沟通时间或计划,以便您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不是要求更新。

于 2008-08-21T14:37:57.710 回答
2

在了解 Web 服务等更高级别的东西之前先从基础开始(尽管这也很重要)。作为项目经理,你需要学习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以后要问下属的事情。例如,我的 PM(也是 PHP 人)完全不了解垃圾收集及其含义,这让我很难向他解释为什么我们的 .NET Windows 服务似乎占用了 80MB 的 RAM。

请记住,您不是需要知道一切的人。你应该发布总体指令,让有专业知识的人来整理细节。也就是说,稍微研究一下技术,以便他们可以与您进行有效沟通。

编辑(8/24/08):您应该对底层技术有所了解;也不一定是所有 .NET 的东西(垃圾收集、.config 文件、管道和服务,如果您在项目的主要焦点附近运行服务,诸如此类)。如果您的项目完全包含桌面应用程序,则更高级的概念可能包括 WPF(也可能是 Silverlight)、LINQ(或您选择的 ORM)以及 Vista 桥和相关的桥接代码。这三件事似乎是这一轮 .NET 的重点。至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其他知识是 .NET 代码可以/必须与本机代码互操作的方式:P/Invoke、运行时可调用包装和 COM 可调用包装。仍然有很多原生的东西没有 .NET 等价物。

至于资源,我强烈推荐 MSDN 杂志。他们倾向于在普通开发人员看到它们之前就预览即将推出的技术和工具。

于 2008-08-21T14:23:40.753 回答
1

您可能想了解的最重要的事情是 Windows 和非 Windows 程序员之间的区别。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处理基本问题。了解差异将是成功管理项目的关键。如果您收听堆栈溢出播客,Jeff 和 Joel 就该主题进行了多次讨论。了解底层技术的细节大多是无关紧要的,你永远不会对它足够了解,无法与日复一日地从事这项工作的人面对面交流。你可能会在你去的时候把它捡起来。

于 2008-08-21T14:27:46.203 回答
1

您需要注意的第一件事(我猜您可能已经知道了)是进行编码的人应该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根据团队成员的个性,您应该能够找到愿意并且能够根据需要向您解释任何复杂问题的人。

以我的经验,一个项目最大的障碍是项目经理了解项目,而不是如何完成它(本身不是问题),但他也不愿意听他的团队告诉他什么。与任何项目管理一样,接受你不可能什么都知道的事实,并谦虚地在需要的地方寻求解释。

于 2008-08-21T14:30:19.037 回答
1

这可能是旧的,但应该让您开始了解 .NET Framework 的高级概述。

http://news.zdnet.co.uk/software/0,1000000121,2134207,00.htm

于 2008-08-24T07:23:49.55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