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将开发一款具有 Atom 处理器的手持设备。我正在考虑使用 Android 嵌入式操作系统在此设备上运行电信应用程序。我从朋友那里听说,Android 适合无线应用。但我的设备不需要任何无线应用程序。我只需要数据(ping、traceroute...)、IPTV 和 VoIP 应用程序即可在此设备上运行。那么在我的设备上使用 Android 是否可取?

4

2 回答 2

8

在我看来,与定制的 Linux 发行版相比,运行 Android 等操作系统的最大好处是:

  • 集成良好的应用生态系统
  • 适合小屏的UI环境
  • 一个应用程序 SDK,使开发新应用程序变得非常简单

使用 Android 恕我直言的缺点:

  • 没有标准的 libc。这意味着您必须进行一些移植,以获取 mplayer 或类似的东西来播放您的媒体内容
  • 当您使用“常规”Linux 发行版时,库比您拥有的要少得多
  • 您只能使用 Java 创建带有 UI 的应用程序(当然还有其他可能性,但您可能不会这样做)

归根结底是选择伤害较小的东西。我估计如果你拥有强大的硬件和大屏幕(Atom 和 IPTV 的组合听起来就是这样)而不是使用 LFS(Linux From Scratch)、Ubuntu 或类似的东西,并在此之上创建一个华丽的 UI(使用 QT、OpenGL ,GTK,Swing,...)比将您的库和应用程序移植到 Android 更轻松。

当然,你失去了性感的 Android 标签,这降低了进入 Engadget 的可能性:-)

玩得开心修补!

于 2010-01-04T14:16:58.733 回答
3

Android 使用 Linux 内核,旨在支持 Java 应用程序。因此,也许您需要考虑 Linux 和 Java 是否适合您的应用程序。使用直接的 Linux 内核可能会更好。

于 2010-01-04T11:01:42.17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