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目前,我们有一个连接到 SQL Server 2005 数据库的混合 ASP/PHP 设置。但是所有的查询工作都是在客户端完成的,我想把其中的一些移到 PHP 上。

连接到 Sql Svr 需要什么驱动程序和/或连接字符串,PHP 中使用的语法是什么?


更新:好的,所以我绝对试图避免使用与复制 DLL 等有关的任何事情。我将研究SQL2K5PHP驱动程序(感谢文森特)。@jcarrascal 为清楚起见,“客户端”是指我们的应用程序是一个内部 Web 应用程序,它作为HTA运行,所有查询都通过对实际提交 DB 请求的 ASP 的 javascript 调用完成。

4

3 回答 3

5

你有两个选择:

1) php_mssql 扩展:如果您想要具有相同 API mysql 和 mysqli 的东西,请使用 php_mssql 扩展。但是有一个问题,与 PHP 捆绑的 ntwdblib.dll 文件不起作用。您必须从 SQL Server 2000 安装中找到此文件,或者您可以在 Internet 上找到它。据说这个 API 不是很可靠,但我已经使用它大约一年了。

http://ca.php.net/mssql

2)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PHP 驱动程序:如果您想要更现代但没有相同 API 并且缺少一些重要功能 (mssql_num_rows) 的东西。最大的优点是它受到 Microsoft 的支持,并且很可能与未来的版本一起使用。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data/cc299381.aspx

于 2008-08-21T16:20:25.700 回答
2

只需像这样使用 mssql_connect() 函数:

$conn = mssql_connect('localhost', 'sa' , '123456')
    or die('Can\'t connect.');
mssql_select_db('database', $conn)
    or die('Can\'t select the database');

与 SQL Server 相关的函数在MSSQL 驱动程序的 PHP 手册中定义。

但是有一个问题,“所有查询工作都在客户端完成”WTF?:D

于 2008-08-21T13:22:25.520 回答
0

PHP 提供了用于访问 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的扩展。要使用 SQL Server 扩展,只需在 PHP 配置文件中激活扩展。

MSDN 页面上的详细信息

于 2008-08-21T13:20:33.52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