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什么是用于编辑 MP3/FLAC 的好的免费库。

通过编辑我的意思是:

  • 将音频文件切割成多个部分
  • 将多个音频文件连接在一起
  • 在不影响音高的情况下提高文件的播放速度(例如,高达 1.3 倍的播客)
  • 从 Flac -> MP3 重新编码音频文件,反之亦然

我不是指软件,我指的是可以在另一个应用程序中使用的库。编程语言不可知论。

4

3 回答 3

5

几乎每种语言都绑定到 C,因此您可能希望获得适用的 C 库来编码/解码 mp3 和 FLAC 文件。此列表可能包括

libFLAC http://flac.sourceforge.net/api/index.html FLAC 编码/解码
LAME http://lame.sourceforge.net/index.php MP3 编码
MAD http://www.underbit.com/products/mad / MP3解码

您的其余信号处理需求可以集中在一个流行的 API 上,例如 LADSPA http://www.ladspa.org/

这是一个拉伸/音高转换库:http ://www.breakfastquay.com/rubberband/

大多数音频处理程序都有它们使用的某种内部格式。这让事情变得简单。进来的所有东西都被转换成相同的格式。一旦你标准化了内部格式,剪切和拼接音频数据就和剪切和拼接字符串一样困难。你真的不需要图书馆。

于 2008-08-21T08:08:21.763 回答
1

我使用Audacity来满足我所有的编辑需求

Audacity 是一款免费、易于使用的音频编辑器和录音机,适用于 Windows、Mac OS X、GNU/Linux 和其他操作系统。您可以使用 Audacity 来:

* Record live audio.
* Convert tapes and records into digital recordings or CDs.
* Edit Ogg Vorbis, MP3, WAV or AIFF sound files.
* Cut, copy, splice or mix sounds together.
* Change the speed or pitch of a recording.
于 2008-08-21T07:10:45.443 回答
1

Audacity 使用Lame 库,但这不仅与语言无关,而且在许可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尽管如此,这可能是一个开始

于 2008-08-21T07:39:46.45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