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简而言之,我想做的相当于单击条件格式按钮时可以做的事情,但更高级一些。

想象一下,您有一列具有不同的值,例如:

value1
value1
value2
value3
value3
value3
value1

ETC..

我想要做的是为每个不同的 valueX 分配不同的颜色。我知道通过条件格式按钮很容易做到这一点,但是说我不知道​​我总共有多少个值......可能是 valueX 到 valueY 或 valueZ。因此,由于我不知道列中有多少不同的值,我希望 excel 找出它并为相应找到的每个值分配一个随机颜色。

我想过使用 RGB 值并为每个值增加 RGB 数,例如 valueX = FFFF00 valueY = FF0000 valuez = 000000 或类似的东西,

但这需要VB脚本或现在使用的任何脚本语言,这远远超出了我个人对Excel的了解。

有人能指出我正确的方向吗?在脚本中很难做到吗?

非常感谢

4

1 回答 1

1

我用 VBA 做这样的事情,根据它们的数值有条件地为我选择的单元格着色。

最简单的方法是这样的:

Sub colorValues()

    For Each cell in Selection
        If cell.Value = "Value1" Then
            cell.Interior.Color = 65535
        ElseIf cell.Value = "Value2" Then
            cell.Interior.Color = 255
        ElseIf cell.Value = "Value3" Then
            cell.Interior.Color = 13762516
       End If
    Next cell

End Sub

非常基本,但您可以扩展它并添加多种颜色。数值与颜色有关,我只是选择随机的。

此示例假定有固定数量的值。如果你想动态地为单元格着色,那会有点困难。您必须在选择中创建一个唯一值数组,并为每个对应值分配一种颜色。

于 2013-10-08T18:34:33.62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