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在我的 iPod Classic 上使用 Rockbox。它支持从 MP3 文件显示嵌入的专辑封面,但前提是这些图像具有 JPG 扩展名。

我的一些嵌入图像具有 PNG 扩展名。伴随的歌曲显示没有相应的专辑封面。

我正在寻找将这些嵌入图像更改为 JPG 格式的脚本,以便正确显示它们。

这不一定是 bash 脚本——任何编程语言都可以。

4

2 回答 2

3

好的,所以这个使用 Media Monkey 共享软件程序的实用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您的需求,但它不需要任何编程。

但是,如果您确实想以编程方式进行转换(您可能会这样做,因为这可能就是您在 SO 上发布消息的原因),那么这不是您的答案!

于 2013-10-13T22:19:07.040 回答
1

ffmpeg 应该能够做到这一点,例如

ffmpeg -i song_with_png.mp3 -acodec copy -vcodec mjpeg song_with_mjpeg.mp3

然后可以是一个 bash 脚本

DESTINATION="dest"
mkdir -p ${DESTINATION}
shopt -s nullglob
for i in *.mp3 *.MP3;
do 
  name=`echo ${i} | cut -d'.' -f1`;
  echo ${name};
  ffmpeg -i "${i}" -acodec copy -vcodec mjpeg "${DESTINATION}/${name}.mp3";
done

我使用脚本转换了在我的汽车音频系统中播放的 aac 编码文件,省略了“-acodec 复制”选项,因此音频也被转换,而不仅仅是复制。

ffmpeg 输出最后应该包含这样的内容:

...
Stream mapping:
  Stream #0:1 -> #0:0 (png (native) -> mjpeg (native))
  Stream #0:0 -> #0:1 (copy)
于 2016-08-02T17:47:09.57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