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正在尝试创建一个非常简单的搜索查询,它匹配任何搜索词,但匹配完整的单词,因此部分匹配是不可能的,例如

要查找的字符串是:

" (This is) my test string "

匹配的查询可能是:

"This is"
"(This is)"
"(This is"
"This is)"
"my test"
"string"

等等,但不是:

"This is my"
"(thi"
"my tes"

等等,因为这些只是部分匹配。LIKE 在这里没有用,所以我正在尝试使用 REGEXP 和单词边界:

1. SELECT " (This is) my test string " REGEXP "(^|[[:<:]])this is([[:>:]]|$)"; -> 1
2. SELECT " (This is) my test string " REGEXP "(^|[[:<:]])\\(this is\\)([[:>:]]|$)"; -> 0
3. SELECT " This is my test string " REGEXP "(^|[[:<:]])this is([[:>:]]|$)"; -> 1

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 pt.2 中的边界不覆盖空间,而它们似乎在 pt.3 中(删除圆括号以显示差异)?我在这里想念什么?

谢谢

4

1 回答 1

0

正则表达式中所述:

这些标记代表单词边界。它们分别匹配单词的开头和结尾。单词是前面或后面没有单词字符的单词字符序列。单词字符是alnum类中的字母数字字符或下划线 ( _)。

由于)不是单词字符,因此模式永远无法匹配;,另一方面,被匹配。\)[[:>:]][[:>:]]\)

于 2013-09-28T13:34:18.64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