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需要在水平滚动网格视图中显示数据。目前我使用 TwoWayGridView:https ://github.com/jess-anders/two-way-gridview ,但我需要将网格项目更改为不均匀(更具体地说 - 合并)单元格。我的网格视图应该是这样的:

水平网格视图

您对如何构建这种视图有什么建议吗?

不幸的是它不能是简单的水平ScrollView,因为我需要显示很多图像,所以我猜它不能没有任何视图回收器。

我应该构建自己的 AdapterView 实现还是扩展任何现有的?

对我来说完美的解决方案是 iOS 的 UICollectionView 的 Android 实现,但我猜它不存在。

4

2 回答 2

1

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我通过在水平滚动视图中使用网格布局(不是网格视图)解决了它,我同意它不是优化的解决方案,但值得实施,在我的情况下,我只需要展示文本没有图像。

这是我创建的视图:- 在此处输入图像描述

为此,您必须仔细跨越行和列,您可以参考以下问题
How to make a GridLayout fit screen size

以编程方式设置 GridLayout 子级的 rowSpan 或 colSpan?

如果您正在实现任何点击或触摸侦听器,请使用视图标签来识别视图,因为除了使用它的标签之外,我还没有找到任何其他方法来定位视图!

希望能帮助到你 !!

于 2013-09-27T10:08:41.377 回答
0

有一个名为 StaggeredGridView 的组件,它允许您制作不均匀的瓷砖,同时保持循环优化。它在 github 上的某个地方有一个端口,尽管我遇到了一些麻烦,只是直接从 android 源代码中获取了实现(该组件尚未公开)。

我上次使用它时还没有准备好,所以我不得不自己添加一些功能,但那里没有什么太犯罪的东西,只是一些小事

于 2013-09-27T09:56:05.50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