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这基本上是一个概率论问题,但我太生疏了,我似乎无法思考从哪里开始。

我有一群 Z 工人。每个工人都有一个限制,X,在它被回收之前它必须执行多少任务。每个新任务都由一个工人随机抓取(1/Z一个工人抓住它的机会)。

在给定 Y 个任务之后,一个工人达到 X 阈值的几率是多少?

我希望计算它,因为我需要定期执行“清理”,而不是随机选择一些数字,我希望它与工人的数量和他们的任务限制有关(我可能会在稍后调整),所以一旦有 25-30-35% 的机会完成一名工人,我就会进行清理。

4

1 回答 1

0

考虑工人W。每次有任务进入系统,就有1/Z机会W抢到该任务。共有Y任务进入系统。

Y任务,每个以概率 抓取1/Z:抓取任务的数量G_W是一个具有二项分布的随机变量。

在任务为之后,概率工作者W已达到X阈值。YP(G_W >= X)

通过使用具有均值Y/Z和方差的正态分布,您可以轻松地近似分布和此概率Y(Z-1)/Z^2。然后,您可以使用一个函数来评估正态分布的累积分布,该函数几乎在每种编程语言中都可用。

于 2013-09-04T18:58:03.34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