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如何从 web 方法更新 aspx 页面上的 Gridview?

这是我的代码。

[WebMethod]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Date()
{

    return DateTime.Now.ToString();
}

我不能使用“findcontrol”或“this”方法,所以我需要一些帮助。

4

1 回答 1

5

您可以动态/以编程方式构建 GridView 控件。然后在您的 WebMethod 中,您可以调用 RenderControl() 方法来检索呈现的 GridView 控件的 HTML 内容。从 WebMethod 返回该内容并让回调 JavaScript 函数将 HTML 内容注入占位符元素的 innerHTML 属性。

另一种选择是在客户端进行数据绑定。因此,WebMethod 所要做的就是传回数据(不包括表现性标记),例如以 JSON 类型的格式。然后,您可以使用诸如javascript 模板之类的东西来呈现带有数据的网格。这种方法将 GridView 控件完全排除在外,但根据您的需要,它可能是一个可行的选择。

于 2008-10-08T15:32:26.85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