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在 Laravel 的 Eloquent ORM 中有Users一张桌子。Groups一个组中可以有多个用户,一个用户可以在多个组中,所以我使用数据透视表来实现多对多的关系。实际上,这种关系不是多对多的,因为每个用户只能属于一个组,但系统就是这样设计的。我软删除表中的行,Users因此如果需要,我可以稍后恢复用户。

问题是当我删除一个用户时,系统也会自动删除数据透视表中的条目。这始终是一个条目。我没有将它设置为这样,只是将 protected $softDelete = true;线添加到Users模型中,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系统会自动删除数据透视条目。

我不想软删除数据透视条目,我只想软删除用户,并且系统不应该触及其他任何东西。
我可以创建自己的删除函数,将deleted_at变量设置为实际时间,但这样我不能简单地通过更改为true来关闭软删除,false如果我需要的话。

为什么系统会自动删除数据透视条目,如何关闭此行为?

4

1 回答 1

1

如果您使用的是外键,请检查您的数据库,您可能会将其设置为 ON UPDATE,ON DELETE "CASCADE"。您需要将其设置为“NO ACTION”

CONSTRAINT `fk_USER_Address_1` FOREIGN KEY (`userId`) REFERENCES `USER` (`userId`) ON UPDATE CASCADE ON DELETE CASCADE,

CONSTRAINT `fk_USER_Address_1` FOREIGN KEY (`userId`) REFERENCES `USER` (`userId`) ON UPDATE CASCADE ON DELETE NO ACTION,
于 2013-09-17T12:46:39.23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