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本质上,如果我有许多具有相同名称的文件,除了它们的扩展名之外,当我在终端中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它们时,有没有办法让自动完成忽略/优先考虑特定的扩展名。

比如我有一些latex文件,如果我想用vim打开(比如说work.tex),那么即使这个目录下只有这个tex文件,也会有work.log, work.aux 等所以我输入vim w然后自动完成vim work.然后我需要添加 at 以vim work.t完成vim work.tex。所以在这个例子中,如果我可以自动完成直接进入 foo.tex,或者忽略 foo.log、foo.aux 等,那将解决问题。

虽然这是最轻微的问题,但我打开名为“foo”的空白文件的次数。变得非常烦人。

4

1 回答 1

4

看看 bash 中的 FIGNORE 变量:

export FIGNORE=.log:.aux  # You can use as many colon-separated values as you like.

您可以将此行添加到 bashrc 文件或按需加载。

但是如果你想自定义你的自动补全并优先考虑某些扩展,你可以看看这个教程: http: //fahdshariff.blogspot.de/2011/04/writing-your-own-bash-completion。 html

于 2013-09-19T21:54:13.35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