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好的,所以在我的小相册应用程序中(在 Flash/AS3 中,但语言无关紧要),每个页面都有一个 5x4 网格的照片。但是,我想提升一些照片的显着性,因此其中一些会占用 2x2 的空间,而不是占用 1x1 的空间。

所以,如果我有一个图像对象数组,我正在迭代,以便按顺序填充页面......跟踪a)何时填充页面和b)是否适合2x2照片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在网格上的给定点上?

例如,在这种情况下,前四张照片(用 x 标记)已被放置。第五张照片是 2x2……它显然不适合第一行,5 列。位置...确定需要将其放置在下一行以及第 1x5 个位置是否为下一张 1x1 照片打开的好算法是什么?

XXXO
哦哦哦
哦哦哦
哦哦哦
4

1 回答 1

0

如果可能的话,首先放置大图像可能会更容易,因为这样您就可以用小图像填充所有剩余空间。

因此,如果您要从列表中拉出这些图片,请继续往前跳,直到找到一张大的(或两三张,随心所欲),然后放置它们。然后,跳回到你开始的地方并填充未使用的图像(显然跳过大的图像)。要跟踪它是否已全部填满,您可以保留一个计数器,小图像计数为 1,大图像计数为 4,直到达到 20。

于 2009-11-24T16:59:05.83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