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站等待以检测信道是否空闲 DIFS,然后开始传输。我的问题是为什么只等待 DIFS 而不是 SIFS。它可能导致什么问题(对 SIFS 而不是 DIFS 的意义)?

4

3 回答 3

5

简短的回答: SIFS没有足够长的时间来检测通道是否确实空闲。SIFS仅等待而不是等待的含义DIFS是MAC协议将不再能够检测到繁忙的信道,因此冲突可能一直发生,从而导致信道效率低下。

长答案:

  • 是什么SIFS?该标准定义了 SIFS(短帧间空间)用于分隔 aDATAACK帧。一个站(STA)接收将在发送之前DATA等待。应该越短越好,基本上刚好够解码帧、MAC处理、准备发送的时间。对于 802.11n/ac,= 16 微秒。SIFSACKACKSIFS
  • 是什么DIFSDIFS= SIFS + 2*slot_time。与 类似SIFSslot_time是 PHY 相关的。对于 802.11n/ac,slot_time= 9 微秒。slot_time被定义为足够长以考虑传播延迟等,从而使相邻STA能够检测传输STA的前导码。

话虽如此,如果 STA 只是在传输之前等待,SIFS它就无法检测到ACK相邻 STA 可能同时发送的帧 - 这会导致冲突和信道效率低下。

其他:

  • 如果一个slot_time足够长的时间来检测正在传输的 STA 的前导码,为什么不等待SIFS + slot_time呢?可以,但实际上PIFS它通常仅由 AP 使用(具有比普通 STA 更高的访问优先级)。
  • 为什么至少 在发送之前等待DIFS?鉴于这DIFS足以确定频道是否繁忙,为什么不等待DIFS呢?这是因为可能有多个STA 同时发送信道。如果每个 STA 只是等待DIFS然后立即发送 - 那么这是另一个冲突。这就是为什么标准规定,如果 STA 发送信道空闲DIFS,它可以立即传输。但是如果一个STA发送信道繁忙,它必须等待DIFS 加上一个随机退避时间以避免冲突。什么是随机退避时间??是时候在 802.11 CSMD/CA 上谷歌了。
  • 作为参考,有一个类似的 Q处理SIFS并涉及其他通道访问时序。
于 2015-07-09T10:36:56.737 回答
0

一个站感知信道然后发送RTS到另一个站所用的时间。这个总时间称为DIFS(DCF,帧间空间)。该站第一次感知到该站未被其他站使用,然后发送RTS(请求发送)。如果通道空闲,则通道从省电模式唤醒以接受来自站点的 RTS,因此在此过程中也花费了一些时间。

于 2014-01-28T18:10:12.100 回答
0

假设三个站正在检测一个繁忙的媒体。如果介质在t处空闲,则所有三个站都无法意识到介质在t时刻处于空闲状态。他们只有在时间( t + DIFS)之后才会意识到这一点。

所以这意味着当介质空闲时,所有的站点都会在 DIFS 持续时间之后实现它。这是一种滞后。这不是等待期。

于 2019-10-03T19:42:04.85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