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这些天我们听到很多基于云的计算。

我只是想了解 Web 应用程序和使用基于云的应用程序之间的基本区别(他们也说 SAAS 模型)据说云意味着将应用程序托管在所有用户的公共位置,而不是每个用户一个. 但我觉得这很令人困惑,因为普通的网络应用程序也会这样做。那么区别是什么呢 ?

4

2 回答 2

3

虽然很多时候 SaaS 可能听起来类似于虚拟主机,但它们在以下方面有所不同:

  • SaaS 应用程序访问经常使用订阅
    模式出售,客户需要支付持续费用才能使用该应用程序。

- SaaS 提供商集中托管应用程序和数据——透明地为应用程序部署补丁和升级,并通过浏览器或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通过 Internet 向最终用户提供访问权限

  • 当然,主要区别在于多租户,其中
    应用层,有时应用程序本身对于每个租户都是不同的,基于不同的租户级别

4 个跨三层的多租户模型.

于 2013-08-17T10:05:21.960 回答
1

第一层和第二层的租户部分是不同的实例。因此,您基本上要么重新编写应用程序两次,要么在具有不同配置的服务器中运行同一应用程序的单独实例。

但是,在 Level 3 和 4 的情况下,您运行相同的应用程序实例来满足不同的租户。

例如:您有 gTalk,gTalk 对您的显示方式与我的风格不同。然而,这是使用应用程序的一个实例完成的。在 Java 术语中,应用程序的一个实例是指部署在服务器上的一个 WAR 文件,但为不同的租户提供不同的服务。

于 2013-08-30T00:47:39.64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