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好的,所以这是一种固执己见的主题,但根据您的知识、观点和当前实践,设置以下场景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我正在构建一个广泛的数据输入应用程序,我所说的广泛是指我只有基本设置,其中包含大约 15-25% 的整个程序,并且我有大约 15 个部分设置的表单。(他们仍然需要工作)我使用 SQL Compact 4.0 作为我的后端数据库,我真的不需要更广泛的数据库,因为我不存储 MMO 的数据价值,目前这只是一个本地应用程序.

我希望能够将其设置为显示为单个窗口,该窗口仅根据菜单系统更改为各种不同的页面,但我似乎找不到一个很好的教程来说明如何实现,所以如果有谁知道的,请赐教。

然而,有问题的场景是如何连接到数据库。我正在使用 2 个 SQLCE 数据库,一个存储基于服务和人员的常量数据,另一个存储基于第一个数据库输入的不断变化的数据或新数据。我已经看到了许多不同的方法来设置它,目前我正在使用一种方法,其中我有一个 BaseForm ,所有其他表单都继承自它。在 BaseForm 中,我有许多表单共有的方法和变量,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重复的代码量。

这包括到两个数据库的连接字符串,以及打开到其中任何一个的连接的 2 个方法。像这样:

internal SqlCeConnection dataConn = new SqlCeConnection(@"Data Source = |DataDirectory|\opi_data.sdf");
internal SqlCeConnection logConn = new SqlCeConnection(@"Data Source = |DataDirectory|\opi_logs.sdf");
internal SqlCeCommand command;

internal void openDataConnection() // Opens a connection to the data tables 
        {
            try
            {
                if(dataConn.State == ConnectionState.Closed)
                    dataConn.Open();
            }
            catch(SqlCeException ex)
            {
                MessageBox.Show(ex.Message, "Error", MessageBoxButtons.OK, MessageBoxIcon.Error);
            }
        }

        internal void openLogConnection() // Opens a connection to the log tables
        {
            try
            {
                if(logConn.State == ConnectionState.Closed)
                    logConn.Open();
            }
            catch (SqlCeException ex)
            {
                MessageBox.Show(ex.Message, "Error", MessageBoxButtons.OK, MessageBoxIcon.Error);
            }
        }

然后,每当我需要打开连接时,我只需调用与我需要访问的数据库相对应的打开连接方法,然后在 finally 语句中将其关闭。通过这种方式,连接永远不会打开很长时间,只是在需要时。当然,这意味着对开放连接方法有很多调用。那么这是实现这种场景的最佳方法,还是有更好的方法?

表单加载后立即打开连接然后在表单关闭时关闭它会更好吗?我有多个表单同时打开的情况,每个表单都可能需要与数据库的开放连接,所以如果一个人关闭它,那么其他人会被搞砸吗?或者我应该在应用程序启动时打开与两个数据库的连接?任何输入将不胜感激。谢谢。

4

1 回答 1

77

连接由 .NET 汇集,因此重新创建它们通常不是一项昂贵的操作。但是,长时间保持连接打开可能会导致问题。

大多数“最佳实践”告诉我们尽可能晚地打开连接(在执行任何 SQL 之前)并尽快关闭它们(在提取最后一点数据之后)。

自动执行此操作的一种有效方法是使用using语句:

using (SqlConnection conn = new SqlConnection(...))
{
    using(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 conn))
    {
        conn.Open();
        using(DataReader dr = cmd.ExecuteReader())  // or load a DataTable, ExecuteScalar, etc.    
        {
             ...
        {
    }
}

这样,即使抛出异常,资源也会被关闭和处置。

简而言之,在应用程序打开或每个表单打开时打开连接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

于 2013-07-09T16:22:11.53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