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系统集成方面,您如何对集成需求建模?您使用 UML 或 BPMN 或其他一些技术吗?

您在现有方法中看到了哪些限制,您认为什么是系统集成需求的理想建模方法?

4

2 回答 2

2

这个问题非常广泛,如果您希望得到更好的答案,可以对其进行细化(例如,系统级别是多少?)。以下方法在我的经验中有效,并在公司内广泛采用。这可能不适用于您的组织,但我们非常面向应用程序/数据集成,这些方法有助于我们跟踪高/流/数据实体级别的集成。成功的关键不是理想的模型,而是具有良好培训和示例/备忘单的实用模型。

一个似乎适用于组件/接口级别的系统集成的 UML 模型视图是一个组件图,其中包含组件,然后绘制接口实现和接口使用。

也使用 UML 或仅行定义的信息流的概念。然后只需选择您的抽象级别。示例:PeopleSoft ---(通过文件的人员详细信息)-----> Active Directory ---(通过 LDAP 的组)----> 培训工具。

BPMN 确实适用于业务流程,尽管我真的认为它很棒,但这不是应该使用的地方。

于 2009-11-18T04:55:30.713 回答
0

OMG已尝试使用集成在sysml建模语言中的需求图来回答您的问题。SysML 工具提供商试图解决您的问题。例如检查理性狂想曲解决方案。

于 2010-01-02T01:14:00.82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