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好的,所以我第一次尝试使用 ADO.NET 实体框架。

我现在的测试用例包括一个 SQL Server 2008 数据库,它有 2 个表,成员和配置文件,关系为 1:1。

然后我使用实体数据模型向导从数据库中自动生成 EDM。它生成了一个具有正确关联的模型。现在我想这样做:

ObjectQuery<Member> members = entities.Member;
IQueryable<Member> membersQuery = from m in members select m;
foreach (Member m in membersQuery)
{
   Profile p = m.Profile;
   ...
}

哪个成功了。我能够遍历所有成员。但我遇到的问题是 m.Profile 始终为空。MSDN 库上的 LINQ to Entities 示例似乎表明我将能够无缝地遵循这样的导航关系,但它似乎不是那样工作的。我发现如果我首先以某种方式在单独的调用中加载配置文件,例如使用entities.Profile.ToList,那么m.Profile 将指向一个有效的配置文件。

所以我的问题是,是否有一种优雅的方式来强制框架自动加载导航关系中的数据,或者我是否需要通过连接或其他方式明确地做到这一点?

谢谢

4

3 回答 3

6

好的,我设法在这里找到了我需要的答案http://msdn.microsoft.com/en-us/magazine/cc507640.aspx。以下查询将确保已加载 Profile 实体:

IQueryable<Member> membersQuery = from m in members.Include("Profile") select m;
于 2008-10-06T05:36:45.993 回答
1

我在一对多的关系上使用了这种技术并且效果很好。我有一个调查类和许多问题作为来自不同数据库表的一部分,并使用这种技术设法提取相关问题......

context.Survey.Include("SurveyQuestion").Where(x => x.Id == id).First()

(上下文是生成的 ObjectContext)。

context.Survey.Include<T>().Where(x => x.Id == id).First()

我只花了 10 分钟试图组合一个扩展方法来做到这一点,我能想出的最接近的是......

    public static ObjectQuery<T> Include<T,U>(this ObjectQuery<T> context)
    {
        string path = typeof(U).ToString();
        string[] split = path.Split('.');

        return context.Include(split[split.Length - 1]);
    }

任何改进的指针都将受到欢迎:-)

于 2008-11-30T20:48:10.707 回答
1

在做更多的研究后发现了这个...... StackOverflow 链接,其中有一个到Func 链接的帖子,这比我的扩展方法尝试要好得多:-)

于 2008-11-30T21:13:14.69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