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不确定我在寻找什么术语,但这里有一个例子。

考虑这张图表

在此处输入图像描述

我要做的是阻止 Jan 和 Dec 的结束数据点使其余数据点平坦/几乎无法相互区分。

我想要做的是告诉 SSRS 不要缩放行尾的点 - 或类似的东西。

编辑:澄清:

我不想隐藏数据点,我只是希望极端情况不会导致其他点的缩放受到影响。例如,如果其他数据点的平均值是 100,极值是 5000,那么我希望图表缩放到 100 左右,并且缩小极值。当然,我会添加数据标签以表明它们超出了规模。

4

3 回答 3

1

您可以在 SSRS 图表中使用比例分隔符。

请参阅向图表添加比例分隔符

主要的警告是,如果它们出现以及何时出现,您实际上并没有太多控制权:

您无法指定在图表上放置刻度线的位置。该图表根据数据集中的值使用其自己的计算来确定数据范围之间是否有足够的分隔,以便在运行时在值轴(y 轴)上绘制刻度线。

因此,即使启用,也不能保证它们会按您的意愿工作。

不过,还是值得考虑的。在图表轴级别设置属性:

在此处输入图像描述

当他们工作时做得很好:

在此处输入图像描述

于 2013-05-24T13:43:17.710 回答
1

我同意 [@Ian Preston] 的观点,但可以对比例中断进行更多控制。例如,您可以为ScaleBreakStyleEnabled 属性创建表达式。如果我执行以下操作,则仅当 Avg_Hrs 字段的最大值大于或等于 6 时才会显示比例中断。其他属性也允许表达式。 MaxNumberOfBreaks也可以用于表达式。

=iif(Max(Fields!Avg_Hrs.Value) >= 6,True,False)
于 2013-09-17T17:14:32.310 回答
0

if/when我不同意伊恩关于对休息时间缺乏控制的评论。

我在一个列表中有一个图表,该图表由一个名为CLIENTID. 我已经手动确定了ClientIDs我当前想要使用比例中断的,并使用了这个表达式:

=iif(Fields!CLIENTID.Value=24 OR Fields!CLIENTID.Value=3 OR Fields!CLIENTID.Value=23,true,false)

如果我想得到幻想,我可以用它TSQL来获得两个最大值,然后找出它们之间的距离——第二个值占第一个值的百分比。如果第二个比第一个大 300%(或任何数字),则将启用的值设置为 true,否则设置为 false。

希望这对某人有帮助!

于 2014-05-15T14:23:49.51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