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正在尝试在 C# 服务器应用程序中实现一些额外的统计信息收集——我有大约 20 个变量我希望能够向网络监控工具报告;所以我假设(希望是正确的)SNMP 是正确的方法。

然而有两个问题:

  • 该应用程序是一个开源服务器,不能包含专有组件,并且
  • 它需要在 *nix 环境下的 Mono 以及通过 .NET 的 Windows 上运行。

http://sharpsnmplib.codeplex.com/上的“#SNMP”库似乎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解决方案——但我找不到任何示例;并且我缺乏对 SNMP 的了解。

这里有没有人有任何(快速)通过 SNMP 报告数据的示例?(理想情况下使用 LGPL、X/MIT、BSD 或 Zlib 许可下的库)

非常感谢帮助

编辑: 问题似乎是缺乏能够充当 SNMP 服务器的库,如果有人知道的话 - 这可能会很好地解决问题。

编辑#2: 基本上我正在寻找一个 SNMP 服务器库或示例参考实现。

4

2 回答 2

6

作为作者 :) 我建议您查看 TestAgent 示例。它可以向您指定的 IP 地址发送 TRAP 或 INFORM 消息。

请注意,这是一个很小的示例,它并未揭示 SNMP 的所有功能。

于 2009-11-05T07:04:34.047 回答
2

#SNMP 源附带一些示例(它们实际上是测试,但可以了解它的工作原理)。您可以尝试的另一件事是发送您的 snmp 查询,直接调用带有Process类的snmpget可执行文件。这不是最好的方法,但它可以工作(我已经将这种方法与另一种语言一起使用)。

于 2009-11-01T14:44:11.67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