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我使用必填字段验证器,在 asp.net 中上传文件时是否需要使用 Hasfile()?Hasfile有什么用?

4

1 回答 1

1

RequiredFieldValidator将在客户端很有用,而FileUpload.HasFile在服务器端很有用(代码隐藏)。

文件上传.HasFile

HasFile 属性获取一个值,该值指示FileUpload 控件是否包含要上传的文件。在对文件执行操作之前,使用此属性验证要上传的文件是否存在。例如,在调用 SaveAs 方法将文件保存到磁盘之前,使用 HasFile 属性来验证文件是否存在。如果 HasFile 返回 true,则调用 SaveAs 方法。如果它返回 false,则向用户显示一条消息,指示该控件不包含文件。

RequiredFiledValidator只会指示是否在控件中输入了某些内容。

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检查总是一个更好的做法,客户端的浏览器可以禁用 javascript,在这种情况下RequiredFieldValidator将无法工作。

于 2013-05-14T09:10:28.33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