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在我的项目中,我的功能被用作 Web 应用程序和控制台应用程序(从任务调度程序启动)。为此,我将公共代码放入 Web 应用程序和控制台应用程序都在使用的 DLL 中。这工作正常。

但是,控制台和 Web 应用程序现在有一个几乎相同的 App.config 和 Web.config。是否可以将此配置也放入 DLL 并使其对两个应用程序都可用?

4

4 回答 4

7

是的,您可以而且应该将通用配置设置放在 DLL 的配置文件中。只需将 app.config 文件添加到 DLL 项目,并确保从 DLL 中读取配置设置。部署后,您的配置文件需要具有名称“MyDLL.dll.config”(假设您的 DLL 名为“MyDLL.dll”)并且与 DLL 位于同一文件夹中。

于 2008-10-02T11:59:26.580 回答
1

我建议您将配置加载移动到 dll 而不是整个配置,然后从不同的应用程序中调用它。这是这样的:

  1. 您无需重新编译即可更改配置数据(总是有用的)
  2. 如果您将来需要再次拆分配置,这已经可以使用 dll。
于 2008-10-02T11:08:27.607 回答
0

您可以将通用配置放在 Windows 注册表下,随时随地访问

于 2008-10-02T12:02:01.020 回答
0

假设您使用的是 .Net,您可以设置一个 .settings 文件来存储您的配置数据 - 其中包含的数据将作为这些配置条目的默认值存储,因此即使没有 app.config 文件,您的应用程序也会运行使用这些默认值。

我不是说这是一件好事...... 8)

因此,如果您构建一个引用您的 DLL 的项目,您将向该项目添加相同的 .settings 文件,并且这些设置将出现在应用程序的 app.config 文件中,并且 DLL 将能够读取这些值。如果这些值不在 app.config 中,则 dll 将使用默认值。

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是一件坏事,我倾向于同意,但你就是这样。

于 2008-10-02T15:35:35.01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