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在配置步骤中运行 mysql-installer-community-5.6.10 时,出现错误:

无法更新安全设置。用户'root'@'localhost'的访问被拒绝(使用密码:YES)

并且配置失败。

...并且密码是在配置过程的上一步中设置的,所以我看不出它怎么可能是错误的...

我曾尝试关闭 Windows 防火墙,但没有帮助。

有人可以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吗?

4

4 回答 4

16

我刚遇到这个问题。之前的安装屏幕要求输入当前的 root 密码。但这是机器上第一次安装 MySQL。

答:当询问当前根密码时,将该字段留空。然后服务器就安装好了。

于 2013-07-10T05:58:07.913 回答
2

我有同样的问题,我第一次安装 mysql。对我来说,事实上我没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msi 安装文件。通过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的命令提示符启动,问题得到解决。这是在 Windows 7 上。

另外,我为这个问题卸载了两次。一旦我删除了(不存在的)服务器数据。在这种情况下,重新安装不会询问当前的 root 密码。当我没有删除 serverdata 时,在重新安装时确实询问了 Current root 密码。所以你可以绕过我相信的当前root密码。

于 2014-01-15T15:13:31.340 回答
0

我只是有同样的问题。这帮助了我 C:\ProgramData\MySql\ 删除文件夹“MySQL Server”和所有 conf 文件。

于 2018-08-19T19:32:43.280 回答
0

问题是 MySQL 将其配置数据保存在不同的位置,其中包括您的旧 root 密码。如果你要重新安装 MySQL,你必须首先删除这个旧的配置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在以下位置找到:

C:\ProgramData\MySQL

您可能必须告诉 Windows 显示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因为默认情况下该文件夹是隐藏的。

于 2021-08-27T21:00:38.60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