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正在尝试使用谷歌性能工具进行 CPU 时间分析。但是,我遇到了一些问题,我无法读取共享库文件“libprofiler.so.0”

我已经阅读了 google performace tool 的 README,手册中有 3 个步骤:

  1. 用 . 编译我的程序-lprofiler。我已经完成了这部分没有任何问题。

  2. 运行我的程序的二进制文件以生成配置文件结果文件。
    这一步我失败了。当我尝试运行我的二进制文件时,出现一条错误消息: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profiler.so.0: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我用谷歌搜索,在这个页面上,有人说"libprofiler.so.0"是在"/usr/local/lib",所以我用我的二进制文件将共享库文件复制到目录中,并尝试运行我的二进制文件。它仍然报告相同的错误消息。

我刚刚使用Linux大约一年,如果我的问题很愚蠢,请原谅我。并且,提前谢谢你。

我的机器信息:

  • 操作系统:Ubuntu 8.10
  • 编译器:gcc 4.3.2
  • 外壳:重击
  • google性能工具版本:1.4(我今天才下载的)
4

1 回答 1

13

你在哪里libprofiler.so.0

它应该安装到/usr/local/libor/usr/lib中。将其复制到二进制文件所在的同一目录是没有用的(正如您已经发现的那样)。

编辑:显然libprofiler.so.0 安装在 /usr/local/lib 中。您可能应该只运行/sbin/ldconfig(以 root 身份)来更新加载程序共享库缓存。设置LD_LIBRARY_PATH应该不是必需的(除非您有非常非标准的glibc安装)。

于 2009-10-17T05:48:00.67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