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电子墨水/电子纸屏幕可以在 RGB、CMYK 或其他颜色空间中工作吗?我们是否需要在不久的将来支持原生 CMYK 显示?我正在设计一个带有颜色信息的数据结构,并且想知道颜色部分是否应该支持超过四个颜色分量的扩展(例如,CMYKA)。

4

1 回答 1

3

当前的电子纸技术在不断发展。大多数当前的实现,如亚马逊的 Kindle,仅支持 2 位(4 级)或 4 位(16 级,Kindle 2)灰度。这取决于软件如何翻译颜色信息。

RGB 或 CMYK

更现代的实现支持颜色。有不同的方法用于创建颜色`。即,通过过滤(电子墨水)结合反射和发射技术,或通过电润湿的纯反射方法,如 LiquaVista 和飞利浦正在创造。另外,比较 LCD(混合减法和加法)、TFT(加法)印刷(减法)。通常,RGB 或 RGBW 用于增材方法(电子墨水、CRT、TFT、LCD),而 CMYK 用于减材技术(LiquaVista 等电润湿的一些实现,所有打印系统)。

在一篇题为“CMYK 彩色显示器的开发”的论文中,Hiroki Yamada 指出:

我们要强调的是,RGB 显示和 CMYK 显示并不冲突。本研究的目的是建立 RGB 和 CMYK 显示之间的互补关系。

是否必须针对支持 RGB(W) 的驱动程序接口或支持 CMYK 的驱动程序接口进行编写实际上并不重要,因为从一个系统转换到另一个系统是一个简单的计算问题。

Michael Murstam在 Youtube 讨论(!)中清楚地解释了不同技术之间的关系。在“电子纸,色彩挑战”中, Linda M. Casatelli 解释了 RGB 和 CMYK 与液体墨水技术的关系。

技术正在大力发展

目前每个新系统都可能引入新的配色方案。一旦新系统可用,他们将创建一个开发工具包,您可以使用它来写入屏幕。大多数时候,设备驱动程序将消除颜色方案的复杂性,并且通常支持 RGB(W) 或 CMYK。通常,它们允许您向驱动程序发送与设备无关的位图结构,并返回与设备相关的结构。

您的数据结构应该以可以轻松在两种主要配色方案之间转换的方式创建。

于 2009-10-14T11:19:21.34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