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需要在 C 中模拟高斯通道。我该怎么做?我在哪里可以得到这个的代码片段?

4

1 回答 1

1

IIRC,近似高斯分布很容易 - 但如果你想要一个好的近似值,速度会很慢。只需添加几个独立的随机数即可获得每个输出。每个输出的“输入”越多,近似值就越好。

如果“输入”具有均匀分布,则绝对有效。我似乎记得读过它几乎适用于任何输入分布,但您可能需要每个输出更多的输入才能获得良好的近似值。

这是高斯白噪声 - 输出是独立的(所有频率具有相同的幅度)。还有一个类似的粉红噪声算法。仍然是高斯分布,但较高的频率具有较低的幅度(输出不是独立的)。每个输出仍然是一组固定的独立“输入”随机数的总和,但只有第一个被替换为每个输出。每隔一个输出替换第二个,每四个输出替换第三个,每八个输出替换第四个等。对于大多数输出​​,恰好替换了两个输入随机数 - 每 2^n 个输出只替换第一个。

于 2009-10-08T15:01:05.20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