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好,我正在编写命令行程序,并且正在努力接受参数。

我已经让应用程序在他们可以输入程序和数据的地方工作,即

CMD>software (name)

我只是不确定如何在他们可以配置设置的地方获取它,例如使用命令更改服务器 -s 。我需要让应用程序像这样工作:

CMD>software –s 192.168.1.1 (name)

CMD>software (name) -s 192.168.1.1 

我知道如何实际更改服务器等。只是不确定如何使用参数接受这些设置。

4

1 回答 1

2

你只需要让你的Main方法接受一个字符串数组:

public class Test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or (int i = 0; i < args.Length; i++)
        {
            Console.WriteLine("{0}: {1}", i, args[i]);
        }
    }
}

然后:

test.exe foo bar baz

0: foo
1: bar
2: baz

请注意,与其他一些语言不同,不是args[0]二进制文件的名称——它实际上是二进制文件的第一个参数

有第三方库可以帮助将一系列命令行参数转换为更有用的设置。例如,在 Noda Time 我们嵌入了这个

于 2013-03-08T18:16:06.28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