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已经用 Rails 开发一年了,虽然 Rails 的自动化程度很高,但我想更进一步。

每次我开始处理项目时,我打开终端,cd 到项目文件夹,而不是终端中的新选项卡,然后使用“rails s”启动服务器,然后返回第一个选项卡运行“sublime”。这样我就可以在我的文本编辑器 Sublime Text 中加载该文件夹。

我想要的是创建一个 .sh 脚本来为我做所有这些,但到目前为止我还不能让它启动服务器。

那么,如何在所选目录中使用 .sh 脚本启动 Rails 服务器?

4

2 回答 2

1

@Manolo 给了我一个想法,所以我想出了这个:

我修改了我的 .bashrc,如以下答案所示:

https://superuser.com/a/198022

基本上我加了

eval "$BASH_POST_RC"

在我的 .bashrc 结束时,我可以在执行后运行任意命令。

接下来,我制作了以下脚本:

#launch_project.sh
#/bin/bash

cd <PROJECT DIR GOES HERE>;
firefox -P "development";
sublime . &;
gnome-terminal \
  --tab --title="Server" -e 'bash -c "export BASH_POST_RC=\"rails s\";exec bash"' \
  --tab -e 'bash -c "export BASH_POST_RC=\"git s\"; exec bash"';

这会启动我在 Firefox 上的开发配置文件、带有项目根目录的编辑器和带有两个选项卡的终端窗口——一个运行 WEBrick 服务器,另一个运行 git status。

我为脚本创建了一个桌面快捷方式,所以我有自己的自定义 IDE :)

于 2013-03-04T14:46:19.227 回答
0

试试这个:

#!/bin/sh
cd your_project_folder
nohup rails s > /tmp/rails_server.log 2>&1 &
sublime .

/tmp/rails_server.log你可以在文件中看到你的 Rails 服务器的输出

于 2013-03-01T21:34:43.03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