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对于我们这些喜欢使用图形版本的 Vim 或 Emacs 而不是控制台版本的人,您推荐哪个版本?

对于 Vim,有Mac OS X VimMacVimVim-Cocoa

对于 Emacs、CarbonEmacsXEmacsAquamacs

还有更多吗?其中哪些已准备好迎接黄金时段?如果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那么取舍是什么?所有这些都还在维护吗?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不要讨论 Vim 与 Emacs,也不要与其他编辑器进行比较。

4

13 回答 13

21

MacVim运行良好,当然看起来比 Vim-Cocoa 更成熟,而且 MacVim 的管道中有一个 Cocoa 插件架构(有人已经在开发一个 TextMate 风格的文件浏览器托盘插件,这是一个巨大的 ++ 恕我直言)。

还有一个碳版本的 Vim,但这并没有比终端版本提供很多。即只允许打开一个窗口,在外观上不是很 OSX...

Aquamacs非常好用,看起来还不错。支持传统 Mac OS 风格的键盘快捷键(command-O、command-S)和传统 Emacs 上的 Control/Meta 快捷键。它绝对比 Carbon Emacs 更像 Mac。它看起来既稳定又快速,但我不是 Emacs 大师,所以我在使用它时并没有那么强调它。我也不能谈论包含的 elisp 包的广泛性。

我认为有人每季度将 Carbon Emacs 与上游树同步。Aquamacs 的日程安排更加不规律,但在过去一年中看到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更新。

可以在emacsformacosx.com找到适用于 OSX 的GNU Emacs。除了最新的稳定版本外,还有预发布测试版本和夜间版本,并提供 Atom 提要用于跟踪所有三种版本类型。

于 2008-08-04T19:11:02.140 回答
5

我试过 Aquamacs,它非常好用,而且看起来还不错。支持传统 Mac OS 风格的键盘快捷键(command-O、command-S)和传统 Emacs 上的 Control/Meta 快捷键。它绝对比 Carbon Emacs 更像 Mac。它看起来既稳定又快速,但我不是 Emacs 大师,所以我在使用它时并没有那么强调它。我也不能谈论包含的椭圆包的广泛性。

我认为有人每季度将 Carbon Emacs 与上游树同步。Aquamacs 的日程安排更加不规律,但在过去一年中看到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更新。

于 2008-08-04T20:22:32.463 回答
3

我只是从 GNU 站点下载 Emacs 源代码并自己构建它。我不喜欢太多特定于 Mac 的功能,因为我希望 Emacs 行为在我使用的所有平台上保持一致。

于 2008-08-16T13:41:47.440 回答
2

我喜欢 Nextstep 派生的 Emacs.app,以前位于http://emacs-app.sourceforge.net/ ,现在集成在 Emacs-23 CVS 中(截至 2008 年 8 月)。

Emacs.app 对我来说感觉比 Aquamacs 更活泼,但它只是简单的 CVS-Emacs 并且没有提供相同数量的东西(你必须安装自己的 AucTeX 等)。

于 2008-09-06T15:36:37.263 回答
2

就个人而言,我一直在使用fink来安装xemacs。它需要 X,但我使用 xemacs 已经很长时间了,以至于我需要它所拥有的东西。

另外,我已经安装了gnu emacs。这很好,因为它是一个完全集成的 mac os x 应用程序,带有停靠图标和一切。我发现在 gnu emacs 图标顶部拖动文件以打开它时它很有用。

最后,我应该提到 mac os x 到处都使用 emacs 按键。^A 表示文本的开头,^E 表示文本的结尾,^N 下一行,^P 上一行等...这些在整个操作系统中的大多数文本框中都有效。

于 2008-09-16T03:35:39.783 回答
2

我在 Mac OS X 上使用MacVim 。它非常非常好。

于 2008-10-13T21:46:15.240 回答
1

我使用带有 emacs22-carbon 包的Fink(它提供类似 Debian 的包控制)获得了我所有的 unixish/GNU 支持,这意味着我还获得了一个可点击的应用程序。它完成了我期望它做的所有事情,并自动开始使用加载了 fink 的 emacs 扩展。

美好的时光。

于 2008-08-22T17:47:50.570 回答
1

我在 Macports 程序上使用 CarbonEmacs 版本。它只用一行安装所有依赖项:

sudo port install emacs

对于任何对 Macports 感兴趣的人 ( www.macports.org )

于 2008-08-27T11:06:14.097 回答
1

前段时间,我正在为我的新 Mac 寻找文本编辑器。由于这是几个月前的事情,因此在此期间可能已经更正了一些要点。
我觉得 Aquamacs 是迄今为止最好的 OSX-Emacs。但是,在某些方面感觉有点像 Mac。例如,它使用多个窗口而不是多个缓冲区,并且着色方案不是“正常”的 Emacs 风格。
如果您寻找更基本的集合,Carbon Emacs 也可能会这样做,尽管您可能想要添加一些额外的包来添加 PHP 支持或 AucTeX。
在我看来,Emacs.app 感觉很糟糕。它甚至不使用拖放打开文件。

于 2008-08-29T09:53:26.360 回答
1

在 Mac OS X 的 emacsen 中,不得不说在 22 的控制台版本之后,CarbonEmacs 是最实用的。Aquamacs只是在配置方面做了太多非标准的、阅读意外的事情。Aquamacs 的问题通常不会在 freenode 上的#emacs 中以任何形式及时回答,无论其价值如何。它似乎不屑一顾,仅仅是因为它在处理 .emacs 中的标准配置选项方面做得非常糟糕。

于 2008-09-21T05:47:08.887 回答
0

我喜欢 CarbonEmacs,因为它非常接近标准的 GNU Emacs 发行版,同时仍然很好地适合 Mac 桌面。对我来说,它在我的 Ubuntu 桌面上“感觉”就像 Emacs,即使它看起来像一个 Mac 应用程序。

于 2008-09-17T18:49:30.017 回答
0

Emacs 22 对我来说效果很好。

于 2008-09-19T01:34:43.980 回答
0

我更喜欢从 Subversion 存储库构建的Vim 。我在控制台中运行它,在编辑时不需要使用鼠标。

于 2008-10-06T17:25:04.47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