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用这样的参数制作了python脚本。

调整大小.py

def resize(path):
    # try resize action.

if  len(sys.argv) == 2:
    resize(sys.argv[1])
else:
    raise "you can't file path as argument."

现在我可以使用这个脚本 python /path/to/dir/resize.py my_picture.png

但我想像这样从命令行的任何地方调用这个脚本

./resize my_picture.png

你有什么主意吗?提前致谢。

4

2 回答 2

2

您需要添加 python shebang 语句以便在不使用 开头的情况下调用它python,就像在顶部一样resize.py

#!/usr/bin/env python

您还需要确保您chmod +x resize.py的文件以使其可执行。这应该让你继续使用 Unix 系统。

于 2013-02-17T03:23:20.567 回答
1

您可以将resize函数的目录放在路径中,或者将resize函数移动到路径中的某个位置。

如果您想将它添加到您的路径中,并且它位于/foo/bar/resize,那么您必须添加/foo/bar到您的路径中。您可以通过将其放入您的.bashrc或其他东西中来做到这一点,例如:

PATH=/foo/bar:$PATH

如果您不想这样做,您可以将其复制到已存储二进制文件的位置,例如/usr/bin.

另外,不要忘记将其标记为可执行文件chmod +x resize

于 2013-02-17T03:25:29.48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