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知道所有 3 个都是相关的,并且我已经看到了很多用 J 编写的Project Euler问题的答案,还有一些书面的 K。我想知道的是,你建议学习哪个,你建议去哪里关于拿到材料来学习呢?

4

6 回答 6

8

APL

由 Kenneth Iverson 作为原始数组编程语言创建。使用非 ASCII 字符集,因为没有保留字。英国APL 协会保留了最新的口译员列表(免费和商业)以及以下受 APL 启发的语言的信息。

一个+

由 Arthur Whitney 作为 APL 的后续作品创建。源代码在 GPL 下可用,并且包含一个 XEmacs 扩展。从网站下载。

Ĵ

由 Kenneth Iverson 和 Roger Hui 创建,这只需要 ASCII 字符。该资源过去是要花钱的,尽管最近是在 GPL 下发布的。从网站下载。

ķ

另一种 Arthur Whitney 语言,它也使用 ASCII 字符。它背后的公司已经停用了该语言,但有开源的Kona

建立在 K 之上以包含类似 SQL 的查询/连接功能(表是一个内置容器),这种语言是建立在处理大量数据的基础上的。可以从网站下载非商业许可版本。


至于积极使用什么,Q 在金融领域相当流行,而 J 得到了学术界和爱好者的一些支持。如今,这两个是您进行数组编程的最佳选择。

于 2010-12-14T06:35:24.990 回答
2

Given the natures of the individual languages, and the availability of material, I'm going to go with J.

The current J interpreter is not open source, but the language spec is. So should the official J interpreter no longer be free, an open source project could implement it.

K appears to be dead, and replaced by Q. All licenses on it appear to be proprietary, and the interpreter appears to be harder to find (as they are trying to sell kdb, not Q).

I can't find a version of APL to use.

于 2009-09-29T16:50:13.443 回答
2

查看以下部分的APL 常见问题解答:我在哪里可以找到机器 X 的 APL?

还有一个 wiki 在http://aplwiki.com/Frontpage上有信息

于 2009-11-04T13:21:30.940 回答
1

J 现已开源: http: //www.jsoftware.com/source.htm

于 2011-10-12T21:12:37.783 回答
1

有一个名为 NAS2000 的免费 APL 解释器,但我发现它仅对概念验证有用。有时我得到不正确的结果(我几年前在 APL 中对从 8K IBM 1130 到 PC/XT 的所有东西进行了编程,有时我认为结果是错误的)而其他时候它们只是非常慢。在 J 中最好的情况是它的运行速度和任何东西一样快。我从未使用过 K,我尝试过在 J 中做大约 100 个欧拉问题,而且我才刚刚开始真正理解秩。(其中大约 10 个是我在 D 中完成的,一个在 Lisp 中用 J 中的支持计算完成,还有一个在整数线性编程包中完成,然后我发现它不会给我正确的答案,尽管我发现它不会给我正确的答案。被认为是正确编码的约束。

从本质上讲,J 是一种数学语言,它非常适合大多数欧拉问题,所以只要蹲下来做它们,在需要时搜索 jsoftware.com 站点,是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于 2011-11-01T01:01:43.213 回答
1

你总是可以尝试A+。来自http://www.aplusdev.org/

这种 APL 语言演变成 J 和 Q

于 2010-08-18T10:51:43.45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