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想知道是否没有人使用联合来序列化 boost::asio 发送方/接收方的结构。我已经搜索过一些东西,但我发现的(还)都是这样这样的例子。

所以我这样做了:

struct ST {
  short a;
  long b;
  float c;
  char c[256];
}
... 

void sender::send(const ST &_packet) {
  union {
    const ST &s;
    char (&c)[sizeof(ST)];
  }usc = {_packet};

  socket.send_to(boost::asio::buffer(usc.c, sizeof(ST)), endpoint);
}
...

ST var = {1234, -1234, 1.4567, "some text"};
sercer.send(var);

所以我现在的问题是,对基本数据类型进行序列化是不好的做法吗?

我知道我不能直接发送 var 大小的字符串,因此我可以使用 boost::serialization。

4

1 回答 1

1

这确实是不好的做法。您发送的是(应该是)一个字节序列,其中包含系统上联合中任何内容的确切二进制表示。问题是:

  1. 您用 ST 填充 usc 联合,但将其作为 char[] 访问,这会产生未定义的行为(但可能适用于所有常见系统)。
  2. 您可能希望在接收方以相反的顺序执行相同的操作。再次UB,但可能有效。
  3. 麻烦来了:您以系统特定的格式发送数据,在接收系统上不必相同,对于相同的结构定义。这包括
    • 整数类型的字节顺序(小/大端)
    • 类型的大小,不仅是整数(例如 sizeof(long) 有时在 32 位和 64 位系统之间不同,或者在 64 位系统上的不同编译器之间)
    • 填充字节
    • sizeof(ST) 本身可能有很大不同

简单地说:不要这样做。如果您仍然使用 boost::serialization,请将其用于整个 ST 结构,而不仅仅是用于其中的字符串。如果您的数据结构变得稍微复杂一点(例如,包含指针、具有重要的构造函数等),无论如何您都必须这样做。

于 2013-02-14T15:26:15.54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