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何以与具有冲突 SONAME 的两个现有版本库兼容的方式链接二进制文件?这两个版本不共享相同的 SONAME 前缀。一个是 libcapi10.so.3,另一个是 libcapi10.so.4。我无法重新编译它们,因为我将它们作为二进制文件获取,并且由于这些是经过认证的加密库,我无法请求具有正确 SONAME 的新库。当然,如果一个是 libcap10.so.3 而另一个是 libcap10.so.3.1,我不会遇到任何问题,因为我只需要链接第一个以与第二个兼容。这两个库被告知是二进制兼容的(我应该相信这个信息)。我搜索但没有找到任何好的方法,无论是使用链接器选项还是使用 objcopy。我想避免手动修补二进制文件以在编译链接时使用它。

所以回到我最初的问题:如何指定 SONAME(在本例中为 libcap10.so)用于链接?

(我已经搜索过了,我目前的发现只是它是不行的,但不幸的是这是一个要求......)。

更新:我使用类似 sed 的二进制工具修补了 .so 库,将 libcapi10.so.6\0 替换为 libcapi10.so\0,因为新名称比以前的名称短,并且 SONAME 的 elf 结构是以 C 字符串结尾使用 0 并且在 gcc 链接期间不使用 elf 校验和。我只在编译时使用了那个补丁库,然后我可以在我的目标系统上使用相同的二进制文件中的一个或另一个原始库。

4

2 回答 2

5

patchelf是你的朋友。您可以执行以下操作:patchelf --replace-needed libcapi10.so.3 libcapi10.so.4 <your_thing>.

Patchelf 对于其他各种事情也很有用,例如更改 RPATH。查看手册页。非常漂亮的玩具。

于 2017-05-15T14:53:26.200 回答
0

我目前的最佳答案可以满足我的需求。

我使用类似 sed 的二进制工具修补了 .so 库,将 libcapi10.so.6\0 替换为 libcapi10.so\0,因为新名称比以前的名称短,并且 SONAME 的 elf 结构是一个以0 并且在 gcc 链接期间不使用 elf 校验和。我只在编译时使用了那个补丁库,然后我可以在我的目标系统上使用相同的二进制文件中的一个或另一个原始库。

在那里找到了stackverflow中的最佳提示: 构建依赖于它的程序后,如何更改共享库的文件名?

于 2013-03-02T09:21:00.61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