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正在为一位同事准备一个工具,它有助于创建一个漂亮的灯具列表。我通过该工具获得了大约 2/3,收集了各种数据……然后我碰了壁。它不是一个 JavaScript 问题,而是一个数学/处理脑块。

假设我有 4 支球队,他们都需要在主场和客场比赛。使用这个工具 - http://www.fixturelist.com/ - 我可以看到有 4 支球队的主客场比赛将需要 6 周/轮/任何时间。但是,对于我的一生,我无法弄清楚这是如何以编程方式解决的。

有人可以解释处理这个的逻辑吗?

对于信息,我会使用这个现有的工具,但是我需要处理其他因素/功能,因此需要做一个自定义工作。如果我能理解如何表示这种逻辑就好了!

4

1 回答 1

0

在您的 4 个团队的示例中,将它们称为 a、b、c 和 d:

  • a 必须玩 b, c, d
  • b 必须打 c, d(与 a 的比赛已经包含在 a 的比赛中)
  • c 必须玩 d(与 a 已包含在 a 的游戏中的游戏,与 b 已包含在 b 的游戏中的游戏)

如果他们需要在主场和客场比赛,那就是12场比赛。您每周最多可以玩 4/2 = 2 场比赛,因此是 6 周。

对于n团队,您需要x游戏,其中:

x = ((n-1 + n-2 + n-3 ...) * 2)

这需要y数周时间,其中:

y = x/(n/2) = 2x/n

这可以很容易地用算术级数来简化,或者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用 for 循环来计算。

于 2009-09-22T14:03:14.90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