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本体映射和对齐仍然是一个新鲜的研究领域。它用于将两个或多个本体(如 owl 或 owl2)组合到一个称为对齐的文件中。任何人有任何想法或算法来做到这一点?谢谢

4

2 回答 2

1

如果您负担得起,或者您的工作场所可以购买,请购买 Jérôme Euzenat 和 Pavel Shvaiko 所著的《本体匹配》一书。它包含对技术、算法、工具和参考的描述。顺便说一句,作者正在制作一个新的更新版本,所以如果你能等一下,购买更新的版本。

如果您想深入了解该主题并且您非常有动力,您可以查看网站 www.ontologymatching.org 上约 700 多篇关于本体匹配主题的学术出版物的参考列表。

于 2013-02-20T18:37:43.420 回答
0

你已经知道了什么?你调查了什么?

你见过吗 - http://wifo5-03.informatik.uni-mannheim.de/bizer/silk/ - 专门用于在本体之间生成链接的完整框架。

另见 - http://oaei.ontologymatching.org/

术语语义相似度的概念 - http://en.wikipedia.org/wiki/Normalized_Google_distance,wordnet 相似度。

您还可以研究使用叙词表的方法,例如。umls(在医学领域),维基百科页面重定向更普遍。

于 2013-02-11T22:53:48.83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