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有以下正则表达式,我从最近几天开始分析。

/8c/4!n1!x4!n

谁能说出这个正则表达式中的正斜杠是什么意思。

4

2 回答 2

6

没有任何上下文(例如特定编程语言的约定),正则表达式中的正斜杠没有特殊含义;它只是匹配文字正斜杠。

在某些语言中,例如sedAwk、Perl 和 PHP,在某些上下文中,正则表达式周围会使用斜杠。

/foo/n

sed例如,n如果当前模式空间包含与正则表达式匹配的文本,此脚本将选择(下一行)操作foo。如您所见,斜杠用于将正则表达式括起来。

顺便说一句,在sedPerl(和 PHP?)中,斜杠字符只是默认字符,如果您愿意,可以切换到不同的非字母分隔符。

于 2013-01-01T11:17:29.973 回答
1

这不是正则表达式,尽管它很相似;它是一个 SWIFT 金融报文字段格式定义。

例如参见https://www2.swift.com/uhbonline/books/public/en_uk/stdsdkug_20090925/stds_dev_kit_user_guide.pdf的第 8 页

粗略的翻译可能是文字字符“/”,后跟最多 8 个字母字符,然后是“/”,然后正好是 4 个数字、正好 1 个字母数字和正好 4 个数字字符。这 ”!” 表示“完全正确”。

于 2015-03-11T09:36:26.80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