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因此,System.currentTimeMillis 在 UTC 时区返回毫秒。DateTime.getmillis 是否与我所知道的几乎所有库都相同,因为纪元总是在 UTC 中?joda-time也一样吗?

谢谢,院长

4

1 回答 1

7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在 UTC 时区返回毫秒

这是不正确的。 System.currentTimeMillis返回一个时间间隔(以毫秒为单位),从一个特定的(明确指定的,普遍的)时刻(tA),直到另一个时刻 (tB=当前时刻)。这两个瞬间都是“物理”时间线中的点,它们与时区完全无关。

可能会出现混淆,因为“初始”时间 (tA) 被指定为“1970 年 1 月 1 日 00:00:00 UTC”,但这无关紧要,这只是一种明确指定瞬间的方式('ta' = 瞬间伦敦的时钟标记为 1 月 1 日的 00:00')。我们可以选择另一个起源:例如,tA=阿波罗十一号登陆月球的瞬间。你会同意,如果我定义这个新纪元:“从那一刻'tA'到现在的毫秒数”,你和我将得到相同的数字(在同一时刻),它与我们的时区没有任何关系。

于 2012-11-28T16:50:14.13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