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将创建一个自解压存档,但在连接默认解压路径时遇到问题。我想将我的文件提取到与自解压存档程序相同的路径中。不幸的是,这些文件正在另一个路径中提取(C:\Users\computer\AppData\Temp\IXP000.TMP)。可以设置路径吗?

4

2 回答 2

5

我找不到使用 IExpress 的任何直接方法,但我们可以应用一个技巧。

但首先我要指出的是,使用7-Zip模块之类的东西真的很容易7zCon.sfx(如果您需要做的只是将存档解压缩到当前目录,则无需询问)。因此,您可能只想尝试 IExpress 以外的其他方法。

无论如何,IExpress 的问题在于,在我们的安装程序运行时,我们不再位于原始存档的目录中;当前目录现在类似于%temp%\IXP000.TMP. 所以我们需要找到父进程的目录——有点痛苦。一旦知道了,我们就可以xcopy将存档的内容转移到目标文件夹。

在 VBScript 中,它看起来像这样:

Option Explicit

Dim objShell, objWMI
Dim objCmd, intMyPid, intMyParentPid, objMyParent

Set objShell = 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Set objWMI = GetObject("winmgmts:root\cimv2")

Set objCmd = objShell.Exec("cmd.exe")
intMyPid = objWMI.Get("Win32_Process.Handle='" & objCmd.ProcessID & "'").ParentProcessId
objCmd.Terminate

intMyParentPid = objWMI.Get("Win32_Process.Handle='" & intMyPid & "'").ParentProcessId
Set objMyParent = objWMI.Get("Win32_Process.Handle='" & intMyParentPid & "'")

objShell.Run "xcopy /y * " & """" & Left(objMyParent.ExecutablePath, _
    InStrRev(objMyParent.ExecutablePath, ".exe", -1, vbTextCompare) -1) &_
    "\""", 0, True

您的安装程序将是,例如:wscript extractToOriginalLocation.vbs //B.

(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的启发。)

于 2012-12-04T10:01:39.747 回答
0

您始终可以使用 cmd 脚本并将代码行回显到特定目录中的文件中

于 2021-10-18T23:38:14.12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