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对 CakePHP 还很陌生,所以如果这是一个有点荒谬的问题,请原谅我。我已经发现,如果我想在多个页面上使用控制器,我需要使用 Elements。所以我创建了一个打印出各种信息的元素。我的问题是——什么以及如何修改元素,以便在一个页面上我可以从我的控制器中打印出值,在另一个页面上我可以将这些值放入下拉列表中。

谢谢!

4

1 回答 1

1

约定如下: 控制器包含与数据模型交互的所有操作。例如,用户控制器将通过提供登录、注销和编辑配置文件操作与用户模型进行交互。每个动作只是控制器中的一个公共方法。这些操作设置数据片段,然后在呈现 html 时使用这些数据片段。

视图是相应的模板语言和 html 片段,它们为每个动作呈现从控制器传递的数据。

布局是一种让视图不会重复太多的方式。如果您的页面具有与大多数网站类似的结构,那么使用呈现视图的布局有助于减少代码。

元素只是被重用的视图的一部分。例如,如果您的所有视图顶部都有一个标题,为方便起见,您可以将该标题代码放入一个元素中,然后简单地调用布局顶部的元素,它将在每个视图中。这也消除了代码中的重复,因为如果您需要更改该标题,您只需修改元素文件夹中的 header.ctp,而不必修改每个视图或每个布局。

于 2012-11-11T17:07:48.03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