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正在构建的 Web 应用程序有一个 JavaScript 驱动的界面,并使用 AJAX 从服务器获取数据。每个人都在同一个“页面”上,但 URL 中主题标签之后的数据用于确定要加载哪些数据,然后将其显示在页面上。我的网络应用程序中的 URL 示例可能是http://www.myapp.com/#/user/stackmaster。JavaScript 看到标签后面的数据(在本例中为“user”和“stackmaster”)并使用 AJAX 加载用户名为 stackmaster 的用户,然后将其显示在屏幕上。我这样构造我的 URL 的原因是我希望搜索引擎能够索引单个页面。

是否有可能让像这样的基于 AJAX 的 Web 应用程序能够查找和索引单个页面?据我了解,Google 等网络爬虫无法索引加载 AJAX 的动态内容,对吗?是否有任何替代技术可以帮助搜索引擎找到这些数据?

在此先感谢您的帮助。

4

1 回答 1

3

如果您运行的 AJAX 应用程序包含您希望出现在搜索结果中的内容,Google 有一个新流程,在实施后,它可以帮助 Google(以及可能的其他搜索引擎)抓取您的内容并将其编入索引。从历史上看,AJAX 应用程序一直难以被搜索引擎处理,因为 AJAX 内容是由浏览器动态生成的,因此对爬虫来说是不可见的。虽然存在处理此问题的现有方法,但它们涉及定期手动维护以使内容保持最新。

入门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webmasters/ajax-crawling/

爬虫和服务器之间的协议

为了使您的 AJAX 应用程序可抓取,您的站点需要遵守新协议。本协议基于以下内容:

本站采用AJAX爬取方案。对于每个具有动态生成内容的 URL,您的服务器会提供一个 HTML 快照,它是用户(使用浏览器)看到的内容。通常,此类 URL 将是 AJAX URL,即包含散列片段的 URL,例如 www.example.com/index.html#key=value,其中#key=value 是散列片段。HTML 快照是 JavaScript 执行后出现在页面上的所有内容。搜索引擎索引 HTML 快照并在搜索结果中提供您的原始 AJAX URL。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webmasters/ajax-crawling/docs/learn-more

http://googlewebmastercentral.blogspot.in/2007/11/spiders-view-of-web-20.html

于 2012-11-09T04:24:25.21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