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这里的任何人都知道如何使用 VB.NET 在 SIM 中读取 SMS?我正在使用宽带调制解调器。我已经可以发送短信,但我不知道如何从 SIM 中读取短信并以datagridview.

这是我发送短信的代码:

SerialPort1.Write("AT" & vbCrLf)
SerialPort1.Write("AT+CMGF=1" & vbCrLf)
SerialPort1.Write("AT+CMGS=" & Chr(34) & num & Chr(34) & vbCrLf)
SerialPort1.Write(message & Chr(26))

看短信怎么样?

提前谢谢了。

4

2 回答 2

1

也许更好的方法是使用库来发送/接收短信: http ://www.scampers.org/steve/sms/libraries.htm#gsmcomm_download

我们使用了这个,效果很好。

于 2012-10-31T06:33:42.390 回答
0

根据this blog entry,命令序列是

AT+CMGF=1 选择 SMS 文本调制解调器

AT+CPMS="SM"选择消息存储(在本例中为 SIM)

AT+CMGR=1实际阅读消息@ index 1

但一定要访问博客,它比我在这里给出的简短说明要详细得多。此外,最好先在超级终端中测试这些序列并详细查看返回的数据。

AT 命令的完整列表可以在许多地方找到,诺基亚 AT 命令集的描述但应该与您的调制解调器非常相似,这只是一个可能的来源。当然,您的特定调制解调器类型随附的手册始终是最好的,但此类详细信息通常不包含在包装盒中。

另一件事:您应该始终检查每个 AT 命令的返回值(在大多数情况下OK或您请求的信息),因为如果您只是触发整个命令序列,调制解调器可能发送的任何错误都会被忽视。此外,我遇到了几个在处理上一个命令时不喜欢被发送到的调制解调器。

于 2012-10-31T01:48:11.65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