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因此,对于这个风监测项目,我从几个 3d 声波风速计获取数据,特别是 2 RMYoung 81000。数据输出是数字化的,采样频率为 10Hz,周期为 10 分钟。经过所有的预处理(坐标旋转,趋势去除......),我得到了 3 个正交时间序列的湍流数据。现在,我正在使用 2 小时测量的固定数据,窗口为 4096 个点,重叠率为 50%,以获得所有三个方向的频谱。获得频谱后,我应用对数频率平滑算法,该算法以对数间隔对获得的频谱进行平均。

我有两个问题:

  1. 我从测量中获得的频谱显示出最高频率的明显下降趋势,如附图所示。我想知道这种能量损失是否与声波风速计的内部过滤器有关?或者还有什么?有没有办法补偿这种损失或更好地考虑频谱直到“中断频率”?

http://i.stack.imgur.com/B11uP.png

  1. 当应用曲线拟合算法根据 von Karman 方程确定积分长度尺度时,正确的程序是什么:曲线拟合原始数据,这会给更高频率的数据点更多的权重?或者使用对数频率平滑数据来近似冯卡曼方程,对数尺度中的数据给予相同的权重?在某些情况下,我使用这两种方法获得了非常不同的积分长度尺度估计值(例如:原始 -> Lu=113.16 Lv=42.68 Lw=9.23;频率平滑 -> Lu=148.60 Lv=30.91 Lw=14.13)。

使用对数频率平滑和原始数据进行曲线拟合:http: //i.imgur.com/VL2cf.png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请告诉我。我在这个领域相对较新,我可能在我的方法中犯了一些错误,所以如果你能给我一些建议或提示,那就太棒了。

4

0 回答 0